125摩托车链条是多少节的(125摩托车的链条是多少节的)


单程30km代步,125排量的摩托车动力够用吗?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想选择一款125排量的摩托车,用于日常30km的通勤代步,但对于当前车辆的动力是否够用有所纠结。

那么这种需求下125排量的摩托车是否够用呢?

从市场表现来看125cc的摩托车绝对可以算得上是通勤代步的利器,因为在全类车型中目前卖得最好的就是125摩托车。这种市场表现下好像题主的问题已经有答案了。

但是每个人的骑行路况不一样,对动力的需求也会有差异,所以严格意义上就没有摩托车动力够用一说,如若不然市面上也不会出现那么多更大排量的或者公升级的车型。


当然在通路状态下,我们还是要强调一个基本的实用属性,所以也不见得排量越大就越好。因此摩托车的动力够不够用,主要还是取决于实际的骑行路况和个人的骑行状态以及最终的车型性能表现。

按照题主30km的单程通勤距离来说,如果不涉及跑高速,就是一个常规的街道或者市区内代步,那么以当前125cc摩托车的性能完全是够用的,如果选择排量大一些的车型,可能反而还会出现一些弊端,比如油耗,使用成本,购车预算等都会随之增加。


但是如果距离不改变路况却发生变化,那么就另当别论了,毕竟从动力表现来说125cc基本上就是一个入门级,这类车型的最大功率都不会超过9KW甚至于大多数车型还会更低,它们的极速也就100km/h上下。

这意味着跑高速125cc就没有太好的动力储备,爬坡也不会有太强的扭力输出和后劲表现,所以和我们想象中的动力输出还是会有明显的区别。


这时候它就不够用了,至少我个人感觉它的动力会比较弱,排量相对大一点的150或者250cc就会更适合当前路况下的代步骑行。

除此以外当前需求下,我们还要考虑目标车型的实际动力表现,毕竟125cc它只是一个摩托车的排量划分,随着车型的不同,发动机结构的差异,传动系统的区别,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摩托车就会有一定的动力差异。

例如,在相同排量下跨骑摩托车实际的动力表现相对还是会好于踏板车,这主要就是发动机结构,传动差异所造成的。


如果用数值说明的话125cc的踏板车最大功率基本上都会在6~7KW之间,而125跨骑车再低能也会超过7KW,并且跨骑摩托车的有级齿轮变速箱,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增强轮上功率,链条传动也会让动力的输出更直接。

其实虽然30km单程的日常代步看似非常平淡,但是选车时我们不能只考虑动力,必须还要融合最基本的预算,以及后期使用中会更容易遇到的续航和稳定性等问题,所以选车是一个综合考量后的结果,没必要非要放大某一个点。


总而言之,只要不跑高速,不爬坡,以当前125摩托车的性能,30km的通勤代步绝对是够用的。但是落实到具体车型时,还要看当前车辆的实际表现不能一概而论。所以这种需求下还是要确定预算,找到目标车型再进行考量,这样才会更合理一些。

我是《骑士分享》摩圈一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