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车充电多少安(电动汽车充电用多少安的)

要看充电器电流是多大的,一般家用充电器功率是2-3KW,也就是220V交流电16A,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先确认充电器功率,上面会有参数的,如果确认不超过3KW,建议安装一个32A的空开即可。

  根据这个公式可以大致计算出充满电需要多长时间。除了电池容量、充电功率这两个与充电时间直接有关的因素外,均衡充电、环境温度等也是影响充电时间的常见因素。

  电池容量电池容量是衡量新能源电动汽车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简单来说,电池容量越大,汽车纯电续航里程越高,所需充电时间也越长;电池容量越小,汽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越低,所需充电时间也越短。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容量通常在30kWh至100kWh之间。

  例:1 奇瑞eQ1的电池容量是35kWh,续航301公里;2 特斯拉Model X的续航版电池容量100kWh,续航里程也达到575公里。插电式新能源混动汽车的电池容量相对较小,一般在10kWh至20kWh之间,所以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也较低,通常在50公里至100公里。对于同一款车型,车重与电机功率基本相当的情况下,电池容量越大,续航里程也会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