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5050什么意思(5050车贷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钱车之鉴》第二期如约而至!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上周《10%首付就能买新车?真实高利率简直太惊人!》揭秘了“一成首付买新车”背后的那些事儿,文章发布后我们的栏目遇到了来自各方的施压!

但我们还是决定,顶住压力继续说真话,帮助广大车友擦亮双眼别被忽悠!

而今天我要带大家聊的话题,就是——

汽车贷款怎么还更划算!

你不愿辛苦攒钱全款购车而选择贷款,无非基于两点:没钱还想买车(提前消费);有钱不想全花完(资金成本考量)。

而你只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选择贷款方式,既能让自己还贷轻松压力小,又能少还点利息!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如何选择还贷方式——

1 ,死工资还贷专用—等额本息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什么最常见的还车贷方式。通常首付30-60%,剩下的分12-60期不等来还款每个月的月供都相同。

举个例子——

邻家小周姑娘考取了稳定事业单位公务员,最近想买辆16.99万的顶配思域。

首付40%共67960元爸妈给的,剩下的分3年小周自己还,利率5.25%,月供3067元……因为有着铁饭碗和死工资,36个月后小周就会还清车贷无压力。

可以说,10个人里有8个都是这么还车贷的。方式死板但靠谱,让每个人心里都有数。

适合人群:铁饭碗死工资,老实巴交收入稳定的人(这样还车贷的人都是相亲市场上的抢手货)

作死人群:手里没存款收入不确定,靠业绩吃饭的销售,做生意手里资金流动大的人。这类人群用这种还贷方式就是作死……

2 ,收入悲观专用—等额本金还款法

这种还款方式就是每月还本金一样,但每月所还利息逐渐减少。

打个比方简单说:你车贷了20万,第一个月要还1万,第二个月还9600,第三个月还9300……每个月都会越来越少……前期压力大,但后期还款压力会越来越小,这就是等额本金还款最大特点。

那么这种方式适合哪种人群呢?

生活负担会越来越重或收入会逐步减少的人

小张今年准备贷款买车,同时准备明年要孩子。别看现在花钱不多,等孩子出生后可是烧钱小火炉。

如果小张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当下可以但后面会压力骤增。这时候就需要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后面虽然生活负担加重但也不会断供。

如果你需要后期养老、孩子读私立名校、看病等等考量,后期花费巨大,亦或者是你预计要点儿背赚钱越来越少,那么你得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

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相同首付和还款期数时,总的利息支出一定会更低!

3 ,东山再起专用—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一般车贷需要你每月都还本付息的,但这种“按月付息,到期还款法”则不同。

比如你买车贷款了60万,分3年还完。刚开始你每个月只需要还利息,还贷压力非常小,一般每年到期才需要还一次本金。

生意失败东山再起专用

王总生意失败,大部分资产都用去还债,只剩下一个小厂要重回巅峰。现在需要买辆宝马5系装门面用来谈生意用,项目谈成年底会有不菲的收入……

你说王总该怎么选择车贷?现在穷的响叮当根本还不了连本带息的月供,全靠这辆宝马5系来翻盘。所以还车贷的方式最适合这种人。

不光是生意人,如果你想前期压力小,需要资金周转快的话,这种还贷方式非常带劲的!

4 ,斜杠青年专用—分段式还款法

分段式还款非常有趣,就是把你的贷款总额分不同阶段来还。

比如你去买车首付25%,贷款期限2年。从1-11月还款贷款总额的13%,第12个月一下还总额的15%;从13-23个月还贷款总额的29%,第24个月一下就还贷款剩余的43%。

是不是有点懵逼,不就换个贷款嘛干嘛搞得这么复杂!生活简单一点不好吗?但这种还贷方式的精妙之处也在于此——

对未来2年有明确预期的斜杠青年

程序猿阿康第一年进公司,月薪一万,贷款买了辆车。但年终奖贼高的他年底一下发了数月的薪水;表现优异的他明摆着第二年要升值加薪月薪一万五,不出意外第二年的年终奖会让他夜里都笑醒……

你说阿康该怎么选择还贷方式最划算?当然是根据自己的职业和收入预期来用分段式还款。

5 ,靠谱青年专用—智慧贷款

啥叫智慧型贷款?举个例子,就是首付30%,车主贷款50%,剩余的20%作为尾款。

等贷到期后,车主可以一次性付清尾款,也可以选择对尾款进行为期1年的再贷款。

靠谱青年必选

为什么我把这种还贷方式定义为靠谱青年专用呢?一般来说,靠谱的小年轻都是手里有一定积蓄,有稳定收入,还会有年终奖。这样的话使用智慧型贷款首付和尾款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贷一半,付一半

在智慧型贷款的基础上还有种“5050”贷款方式。首付50%,剩余的50%一年之后才需归还。但是在这一年期内,每月只需支付极少的利息作为月供。一年期满时,你可以全额付清或者再申请一年的展期。

举个例子,刘大脑袋是个生意人,全款买车不是事儿。但这样的话占用资金太多影响生意周转。最终刘大脑袋选择了“5050”贷款,首付50%, 剩下的50%继续拿去做生意。

一年后,当初投下的钱回报极高,轻松付清了剩余的50%车款。你说刘大脑袋是不是够聪明!

6 ,到底哪种方式最划算?

看到这你可能不耐烦了,到底用哪种方式还车贷最划算?

在给出答案前,你先要明白,银行贷款的本质就是借你钱然后收利息,你借的钱越多借的时间越久,利率和利息也就越多。

各家银行给出的各种方案,其实综合考虑下借款额度与借款时长,利息和利率最后算下来都特么差不多!差不多!差不多!重要的事情说3遍!

上述的所有车贷方式,不过是在还款方式上玩花样,并不会真正省钱。

而你需要做的,不是去费心费力去计算那差距不大的利息额。与其分析贷款的复杂利率,不如分析自己。预测自己未来几年的收入、开支、职业上升还是走下坡路……根据自己情况来找到自己最合适的还车贷方式。

最适合自己个人情况的还车贷方式,就是最划算的那一种!

你觉得哪款形式贷款最划算?【智选车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