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后面出什么英雄(黄忠是什么时候出的英雄)

曹操在汉水之战中是带着仇恨之心来的,精心准备了一场伏击之战,派出了三员大将与数万的精兵出击,将蜀军的先锋大将黄忠困在了重兵之中,虽然他的宝刀未老,在定军中立奇功扬名,不过此时的他却始终无法杀出重围。也就在这个危机关头,被称为蜀军第一勇将的人物出现了,出奇制胜的他杀得曹军出现了慌乱,三员大将也是不敢出战,单枪救出黄忠的他也是再次名扬天下。

【大器晚成的五大老将】

十七岁的马超在盩厔山擒李蒙刺王方,从此成为了与吕布相提并论的人物;江东虎子孙策,年少成名的他得了个小霸王的美称,打下江东基业的他在二十多岁就已经名震四方,姜维、关兴、文鸯这些年轻有为的战将,都是翘首可夸的英雄人物。相比他们的精彩传奇故事,三位大器晚成的老将,在年轻时代的表现就明显黯然无光。第一位是丁奉,作为江东十二虎臣之一的他,在年轻时当了多年的副将,也立过一些军功,但是相比众多名将而言,那只能算作是碌碌无为,直到东兴之战时,年过六旬的他赤膊血战立功的战绩,才让他逐渐成为江东重臣。第二位就是廖化,民间盛传着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的说法,虽然他年轻时也当过关羽的先锋,但是他真正扬名的时代还是年老之时。

而作为五虎将之一的老将黄忠,年轻的时候是位勇猛好武之人,能够拉开四石的硬弓的他,有着百步穿杨的神箭绝技,他善使一把金背大刀,娴熟狠勇的刀法让他在荆州城有着一定的名气,刘表的侄子刘磐也是侠义勇猛之人,慕名而来的他与黄忠也成为了结拜兄弟,从此黄忠便追随这位荆州名将东征西讨,屡立奇功的他,并没有成为文聘与王威那样的荆州大将,最终只是协助刘磐镇守着攸县这座古镇。

论武艺黄忠堪称荆州第一大将,这位神箭英雄与箭法称绝的太史慈可以相提并论,治理攸县与平定匪患,他的能力不在文聘之下,一个重要的原因让他止步于刑州官场,因为他不是蔡瑁派的嫡系战将,能力出众的文聘就是借着这层关系,轻松驾驭于黄忠、魏延与甘宁之上,成为荆州一位重要的大将。王威是最早追随刘表的战将,他一直被蔡氏家族挤兑,不过刘表的器重却成为了王威的保护伞;而刘磐与刘琦是蔡氏家族的眼中钉,作为刘磐亲信的黄忠,很难得到荆州集团的重用,同时他也是被严重打击的对象。

官场失意的黄忠在生活中也是悲剧连连,他的儿子黄叙一直是体弱多病,也不知道是有人陷害还是病入膏肓,黄忠遭遇到了中年丧独子之痛,而他青梅竹马的妻子也是悲伤过度而亡,这一系列的挫折与打击,让黄忠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处在颓废之中。在好友刘磐的关怀相助之下,他才勉强走出阴影,从此他的刀法失去了曾经的狠勇,当年冲锋陷阵中的狠刀立决已然不再,留下的只是周旋巧妙的技巧刀法,因为这其中寄托了他对人生挫折的不满。直到十多年后遇到了慧眼识人的刘备,黄忠才开启了晚到的传奇人生,宝刀未老的他才在定军山前一战成名。

【轻敌的老将遇劲敌】

在天荡山大战之前,埋没多年的黄忠一直被人冷落嘲讽,励志壮怀的他却是一鸣惊人,立下几大奇功的他,从此成为了天下闻名的人物,黄忠也成为了曹操眼中的眼中钉,为了给夏侯渊报仇,这次他亲自率军前来不仅是为了保住东川之地,同时也是要全力斩杀这位老将黄忠,曹操派出了数万兵马,五子良将中的张郃与徐晃、智勇双全的文聘成为了围杀黄忠的大将,一场汉水伏击大战全面开始了。

张郃一生都不服两员战将,一位是猛将张飞,因为在他的心目中,张飞就是一个只有勇武的莽夫,而张飞在武艺上并没有让他感到震惊,毕竟马超二十个回合的快枪让张郃惊惧,而张飞斗了几十回合之后用上的却是谋略。第二位就是老将黄忠,年龄上的原因让张郃对他格外奚落与嘲讽,而且在天荡山的较量中,黄忠的刀法虽然让他感到几分惊讶,但是却不能在二三十个回合间战胜他。张郃对他的实力非常清楚,此时的曹操正在后方观战,急于表现立功的张郃,趁着人多势众表现得也是格外英勇。

相比勇猛的张郃,同为五子良将徐晃就多出了几分谋略,论武艺徐晃与夏侯渊是没有太大差距的,定军山一战中夏侯渊的阵亡,让他对黄忠的勇武还是有几分忌惮的,面对着曹操的观战,他调集了重兵将黄忠的兵马团团围住,里三层外三层让黄忠的兵马无法杀出。而那位归顺曹操的荆州大将文聘,他深知黄忠的能耐,他只是派出部将慕容烈截住了前来救援的张著,几个时辰下来杀得黄忠大汗淋漓,手下的军士也是越来越少,此时的黄忠对自己的轻敌也有些懊悔,几次想冲出重围之时,不是被张郃纠缠住,就是被徐晃军的乱箭射退。

【蜀军第一勇将】

织席贩履的刘备从桃园结义开始,几十年下来的东征西讨,慧眼识人的他招揽了一大批能征善战的人物。关羽虽然刚愎自傲,但是从战绩、谋略与能力上来说,他确实称得上蜀军的第一大将,他统领的荆州军也曾大败庞德与于禁,一度也让曹仁有了弃樊城的念头;面对三国第一勇将吕布,曹操的态度就是非一人之力可敌,这才有了濮阳六将斗吕布,而张飞靠着执着与不断钻研,三战吕布却能越变越强,凭着勇猛与胆识,他也被称为蜀军的第一猛将。

马超这位被羌人称为天神的英雄,凭着精心训练的西凉军,杀得曹操丢盔弃甲,在形象与气质上也是称绝的人物,枪快招狠的他令张郃感到胆寒,他也成为了蜀军中的第一狠将;年老的黄忠还能拉开三石的硬弓,凭着稳健的刀法与关羽周旋大战了一百多个回合,宝刀未老的他也成为了蜀军一名沉稳的大将。而最令刘备与诸葛亮安心的人物,就是那位牙门将军赵云,常年成为他们贴身保镖的原因,赵云非常的机警,他并不会与对手纠结于一招一式的差距,善于把握战机的他,更会果断利落地出奇制胜,他很少与一流战将有过大战的经历,却凭着穰山突围与长坂坡单骑救主的事迹,成为了蜀军中冲锋陷阵的第一勇将。

【战汉水第一勇将再扬威】

黄忠被困的消息传到了赵云这里,他将大营交给张翼之后,便往汉水救黄忠去了。当他遇到慕容烈与焦炳,赵云一抖手中的大枪,两枪就扎到了他们的要害之处,擒贼先擒王是他冲锋陷阵的一贯手法,只有利落与果断才能迅速让敌军溃散,当年在穰山之战中他就是一枪刺中高览的要害,迅速救刘备杀出重围,多年的冲锋陷阵让赵云深深懂得,优柔寡断会让他失去战机,迎来各种悲剧性的灾难。

当他冲到乱军之中时,赵云防备弓箭手与拌马索的同时,义无反顾地往重围深处杀去,多年下来赵云的枪法也是越练越快了,乱军之中枪无虚发挑杀而来,大枪之下粘着即倒碰到就亡,而所骑的也是一匹宝马,它与主人也是荣辱与共,闪躲着刀枪砍杀的同时,也撞倒踩踏了不少的曹军将士。敏锐的赵云沿途只盯着骑马的战将,不管是谁,一枪命中要害挑落马下,半个时辰下来挑杀了十多员战将,曹军也引起了一些慌乱,而此时张郃看着赵云由远至近的到来,机警的他马上退到后方指挥三军围杀赵云与黄忠。

张郃是位性格决定实力的人物,他的特点是遇强变弱,遇弱变强。他与赵云有过两次较量,第一次是在穰山之战,仗着人多势众的张郃,当时并不知道赵云是谁,枪风之狠紧逼赵云,三十多个回合的较量,也彰显了曹操喜爱张郃的原因。不过伴随着长坂坡之战后,张郃回想起高览的阵亡,他对赵云感到几分胆寒,再也找不回穰山大战的情景,此时的他只是指挥着三军围杀过去。徐晃也见识过赵云斩杀五十多员名将的狠劲,他也只是指挥着手下将士冲杀,而赵云也趁着曹军的惶恐与混乱,护送着黄忠杀出重围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