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x3000渣土车倒车镜多少钱(德龙x3000渣土车新款多少钱)

什么样的卡车才是高端重卡?每个品牌的答案似乎都不一样,解放的回答是J7,重汽的回答是汕德卡,东风的回答是天龙旗舰,而陕汽重卡的答案是德龙X6000。

【鱼快卡车 原创】X6000的诞生,开启了陕汽德龙的新纪元,相比之前的X3000和X5000等车型,在造型方面可谓是颠覆性改变,不管是外貌还是内涵,X6000给人的体验是之前的德龙所无法达到的。

牛头风格造型 个性却不失美感

X6000的造型风格,其实当年刚面世时来看有点突兀,看惯了堆叠式格栅的卡车,突然出现两撇“小胡子”还真有点不适应,但是当你仔细看后,会发现X6000有一种别样的好看。

高顶平地板驾驶室让X6000很高大,相比X3000、X5000等凸地板车型,X6000要高很多。

前脸进气格栅为上面两条黑色格栅向两侧扬起,而下面是两层级格栅,跟常见的三、四、五层级堆叠格栅的卡车完全不同,非常个性。

大灯则是异形设计,将主灯和雾灯联通起来,这样的设计也很大胆。

保险杠上的脚踏板分为两级,下面一级为普通开口的踏板,而上面一级是可翻转的隐藏式踏板,非常方便站在前面擦洗玻璃,这个设计足以媲美进口车。

后视镜的风格有点接近沃尔沃新FH的设计,分体式布局,但是支架很宽大,提升质感的同时,也让风阻得到优化。

驾驶室侧面相对比较圆润,车门上的导流槽很宽大,对于导流泥水的效果很好,同时空滤进气口设计在车顶,这个设计与沃尔沃相同,能够吸入更加清洁的空气,排气管吹起的土不会被吸入。

驾驶室后围上我们看到对空滤滤芯装置专门做了一个保护罩,保护罩与驾驶室后围一体,能够比较好的保护滤芯盒,防止雨水渗入,这个设计比较贴心,做了双保险。

左侧导流罩可以向前部移动,与格尔发K7折叠功能异曲同工,都是为了方便上下主挂车之间的工作台,这个设计非常贴心,跟欧洲卡车一样。同时顶部导流罩可以通过手摇杆调整高度,以适应不同挂车高度。

外观点评:X6000的设计风格很个性,并且人机工程学设计可圈可点,这样的卡车开出去辨识度很高,而且德龙6000系列基本都是这个设计,让人非常的“上头”,可以说是过目不忘。

黄金动力链加持 皮实耐造大德龙

黄金动力链是陕汽德龙的“招牌菜”,潍柴+法士特+汉德,让德龙出了名的皮实耐造,那么进入高端阶位的X6000就娇贵了吗?并没有,高端依然皮实。

潍柴WP13H.560E68A发动机,13升排量,56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260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900-1300转,国六排放标准。

变速箱为法士特S16AD集成式AMT变速箱,共有16个前进挡位,最高挡为直接挡,速比为1,最大输入扭矩2600牛米。同时,这款车匹配了液力缓速器,在山区公路行驶时,可以大大降低行车制动器的磨损。

后桥则是汉德13吨单级减速免维护车桥,后桥速比2.643,全车总速比2.643,同是采用三片钢板的少片簧悬架。

X6000全车装配固特异295/80R22.5型号真空胎,同时全车铝合金车轮和免维护轮端,同时前桥为盘式制动,这款车1100转车速能达到79km/h,1200转车速能达到86km/h,长途巡航杠杠的。

左右两侧铝合金油箱容积共1000(780+220)升,能够保证28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为长途奔袭提供了很大保证。

电瓶后置在车架尾部内侧,德龙X6000与X5000一样,没有单独设计总电源开关,与小车一样,关了钥匙即为断电。

驾驶室后部的工作台上安装了很大面积的镂空防滑踏板,确实要比其他车型更加大气,不过如果变速箱、缓速器保养维修时,拆装踏板也比较复杂。

底盘点评:德龙X6000的底盘配置非常高,可谓是国内顶级水平,但也与其他品牌的高端车型同质化严重,可靠性方面肯定不会有太大的差异。细节方面X6000相比之前的车型确实细致了很多,不少设计还是很贴心的。

MPV级内饰 商务车的驾驶体验

四级登车踏板逐级内缩,同时由低到高逐级增大,上车可以保证很舒适的姿势上车。

主驾驶座椅采用伊思灵品牌高配座椅,功能相当丰富,通风、加热、腰托、背夹一应俱全。

无钥匙启动装置也是这款车的配置之一,只不过要把要是插进小孔才可以。

方向盘采用四幅式多功能设计,实话实说,X6000的方向盘并没有很强的厚重感,没有国内那几个同级卡车的方向盘大气。

仪表盘式为全液晶显示,但是界面设计为机械表和显示屏组合的形式,要不是熄火仪表熄灭,我可能都被骗了。主体蓝色色系的风格让仪表看起来比较科技和前卫。

换挡操作为传统的挡把,但没有放置在主驾驶右侧或者怀挡位置,而是布置在中控台上,跟很多MPV商务车的挡把位置相同,很独特,开车的时候有点像开商务车。

中控大屏的功能非常丰富,内置陕汽天行健车联网系统,可以通过大屏进行导航、娱乐、车辆情况查询、维修保养查询等等,同时这款车还有360度环影,倒车时格外清晰。

后视镜方面,除了主镜电动调节和加热之外,还有倒车自动下翻功能,这与很多几十万的高级乘用车的功能相同,这个设计挺安全。

其他的配置都是高端重卡上比较常见的,不再赘述。这款车带有驻车空调和驻车加热器,能够在严寒酷暑天气保持比较舒适的室内温度,而且原厂驻车空调与空调集成在一起,没有占用天窗位置。

内饰点评:除了这些亮点设计之外,其他的配置基本与其他高端重卡差不多,整体来说德龙X6000的内饰做工称得上高端重卡,地板也是纯平,空间非常充足,如果单看新车绝对不错,实际使用情况下还得请开X6000的卡友留言分享。

编后语

德龙X6000是陕汽真正意义上的首款高端重卡,相比市面上火爆的X3000和X5000,X6000绝对是“大哥”级的存在,不管是颜值还是内饰,或者是底盘配置和调校,都是质的跨越。这款X6000非常适合绿通、冷链等高速物流运输,也给卡友们多一个车型选择。(文/李鹏飞 图/张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