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什么级别(宝信软件什么级别的)

1,市场对宝信的普遍认识(很多人认为宝信软件是一家做数据中心的或者认为是做软件的,是宝钢的亲儿子,其实它最大的业务是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未来可能会超越阿里,海尔,富士康这种巨头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霸主)


2,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把它理解为房子装修的整包服务商,材料,粉刷,软装,水电等全部包给他或者他可以帮忙找人做。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是整合网络,数据,安全,软件,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等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一个工厂全部的运作流程都可以让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帮忙串联起来,所以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会出巨头的赛道,现在在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都是顶级玩家,如华为,阿里这种是互联网公司转型做工业平台的,像海尔,富士康,徐工这种传统制造业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这两种类型各具优势,相对来说传统制造业转型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更具优势,因为制造业很复杂,各行业不可能有统一标准,而传统制造业的玩家对制造业的痛点,运营管理方面都更有优势,他们更能对不同行业做出更合理的定制化的系统来。)


3,宝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而宝信是最兼具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能力,因为它本来就是一直是干这事情的,宝钢成立它就是为了这个,宝信是宝钢的亲儿子,现在应该说是宝武集团的亲儿子,它目前已经成为了钢铁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龙头,基本上别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进入不了钢铁行业,它完全可以进军别的行业,宝信目前已经在有色金属,医药等行业布局。·····虽然宝信不是工业互联网平台最强的那个,但是宝信是目前唯一一个不可能失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因为背靠整个钢铁这个超级大行业,而现在在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顶级玩家们都可能会在这方面失败。)


4,钢铁行业的现状,宝信随宝武收购(我们说钢铁行业,钢铁行业主要要说供给侧改革,和宝武的兼并之路。供给侧改革就是缩减钢铁产量,减少粗钢发展高端钢材,减少高炉炼钢发展电炉炼钢。整合重组钢铁业是为了国家更好管控钢铁业,通过提高钢铁行业的集中度来压制铁矿石价格,让钢铁从无序竞争变成有序,而整合钢铁业的重担主要是交给宝武集团,并购大量的钢铁企业,并购的钢铁企业有武钢,马钢,太钢,重庆钢铁,韶钢,八一钢铁,山东钢铁等(下图),未来还要持续的并购,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下一步可能是并购内蒙的包钢,甘肃的酒钢,河南的安钢, 陕西的陕钢都有一定可能。

宝武并购了这么多钢企,整合重组这些钢企都是宝信来做,比如优化运管,统一标准,升级信息化流程等等,基本上每年这些并购的钢企都会不断的给宝信提供稳定增长的营收。

更重要的是这些钢铁公司旗下大多都有信息技术公司,而这些信息技术公司也会让宝信收购,比如近期收购的马钢的信息技术公司飞马智科,还有以前收购的比如武钢的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八钢的乌鲁木齐钢信通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未来可能收购的(下图)重钢的重庆钢铁集团电子有限公司,太钢的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昆钢的云南昆钢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钢的山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5,宝信的软件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作用(软件就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大脑,工业制造的系统执行都是靠软件来执行,宝信软件可以兼顾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转的全过程,宝信软件主要做的是信息管理类和生产控制类的软件,它的软件主要是运营,管理,生产为主。不是中望软件,华大九天那种研发设计类的软件公司。宝信有个非常大的优势前面也说了,它会不断收购钢企旗下的信息技术公司,但是它要做到跟很多信息技术公司技术的融合,这是有一定困难的,不过如果做的好,以宝信这种技术的多样性就更容易向外部发展,更容易适应和满足跨行业的软件服务需求。)

6,宝信能不能成为数据中心的龙头?(宝信还有一块主要业务就是数据中心,也是没研究过宝信的人都认为它主要是做数据中心的。在A股上市的数据中心龙头有3家,光环新网,数据港和宝信,这里要除去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因为这三大运营商的IDC都是给自己用的。光环新网今年的总机柜大约在6万个左右,数据港也差不多。宝信自身是3万个左右,再加刚收购的飞马智科在建也有万数级别的机柜,再加和武钢合资在建的1.8万个机柜。

宝信所处钢铁行业,其实钢铁行业是最适合做数据中心的,这点很重要,因为做数据中心有4大要素,电力,土地,资金和技术,钢铁企业就有发电厂,有土地,有资金,就缺技术,宝信是不是基本就是躺赢,将来我们肯定会看到各大被宝武并购的钢企会纷纷和宝信合作建数据中心。

还有就是国资云这个政策,就是中央要求政府,国企央企要把数据放到有国资背景的数据中心运营商那里,以后是数字化时代,数据就是一个企业的命,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宝信是国企,我们再看看宝武集团收购的钢铁企业所在省的分布图(下图),再加上钢企对于一个省的重要性,我相信宝信起码能吃下一部分省份的国资云的蛋糕,这是很具想象空间的,始终有国资背景做数据中心的公司也没几个,像一些龙头,万国数据,世纪互联,光环新网都不是国企)。



7,追踪宝信(然后我们要追踪宝武集团和宝信的收购别的公司的动向,还有追踪国产软件的利好政策以及国资云会陆续出台的文件。这些事情在持续发生,因为这些事情都是未来确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崛起,钢铁集中度宝武会不断的并购,国产软件替代,国资云需要国资背景,我还是挺看好宝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