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老师叫什么名字叫什么(乾坤老师作品)



张嘉译和闫妮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派》正在热播,因为剧情真实接地气,自然就收获了不少的好评。剧中有爸妈嘴里的隔壁家的学霸,还有闹心的咱家孩子;有高冷的校草,还有逗比的暖男;当然有学生还得有老师,这其中有一位宿管老师就格外的有戏,她就是南吉扮演的汪红英。



宿管老师看起来是一个小角色,但因为每天和住宿的同学朝夕相伴,她和同学们的故事自然也不会少。在播出的剧集中,她的权利还是比较大的:她管东管西,管天管地,可以说从衣食住行,到业余生活,真的是全方位无死角度监管。但她这样做的目的应该是真心为学生们好,怕他们闹矛盾,怕他们偷吃零食,怕他们使用大功率电器,怕他们疏于锻炼,甚至都不允许男女生同桌吃饭,这个就有点管的宽了。



不少看了这部剧的网友都觉得这位宿管老师很严厉,但并不是没有人情味。同时一头干练的短发,配上黑色框架眼镜,让她看起来既漂亮又严肃。大家是不是觉得她有些面熟?她的扮演者南吉的确拍过很多戏,之前她和张嘉译老师就曾在《白鹿原》中有过默契的合作。



有人会说《白鹿原》中扮演冷秋月的不是叫小斯琴高娃吗?其实也没错,这是南吉曾经用过 的名字。因为南吉是在内蒙出生的,而“斯琴高娃”在蒙语中是聪明漂亮的意思,所以父母就给她起了这个斯琴高娃的名字,后来当了演员,为了有所区别,大家都叫她小斯琴高娃。



看过《白鹿原》的观众都很喜欢冷秋月这个人物,江湖中也有“万里挑一冷秋月,十恶不赦鹿兆鹏“的说法。谈到这部《白鹿原》,在说到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时,她说是冷秋月在鹿兆鹏学校发疯的那一场。“表演时觉得身心都被撕得粉碎”,然而遗憾的是,这场戏最后呈现到荧幕上的是被剪掉了一部分的版本。听她这么一说,观众们是不是也有点遗憾。



除了出演了《白鹿原》,南吉还在《老中医》中有过出色的表现,剧中她扮演的是一位上海滩的昆曲名伶岳小婉。屏幕上只见她身段优美、眼中含情,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抓住了昆曲的神韵,也抓住了观众的心。因为之前没接触过昆曲,南吉还特意提前了五个月的时间去找名师学习。另外,为了剧中一个抚琴的镜头,南吉又去学了半年古琴,这才有了剧中昆曲名伶的惊艳出场。



另外,除了冷秋月和岳小婉,南吉还塑造了众多的影视形象。她是《长沙保卫战》中的战地记者吕慧、也是《楚汉传奇》中的晨曦公主、还是《毛泽东》里的贺子珍,热播剧《武动乾坤》中的萱素。在今年举行的柏林电影节,南吉主演的《再见南屏晚钟》还获得了泰迪熊奖评委会特别奖,应该是这也是她演艺事业的高峰。



生活中南吉非常文艺,她先后毕业于三所知名院校: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北京大学艺术系。从舞蹈、表演、到艺术,每一个领域她都认真学习,细细钻研,完美诠释了“演艺圈学霸”的正确打开方式。然而在《少年派》中南吉却只是饰演了一个宿管老师,这多让人有点意外。



但俗话说得好:只有小角色没有小演员。南吉说过:对于每一个角色,我觉得能够全身心地去投入,却创作创造,就是我最大的快乐。那就让我们衷心的祝福她的戏路越来越宽,为我们创造出更多鲜活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