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坐客车最便宜多少钱(25座客车多少钱)

超员驾驶

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挤”和“顺便”的同时

安全隐患也在悄悄潜伏

昨日

丹阳交警查获

一起超员违法行为


超员257%


12月15日20时21分,丹阳交警河阳中队发现苏DK8**5小型普通客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违法行为。随即,执勤民警将其拦截,并对其进行检查。打开车门的一瞬间,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叹为观止,车内挤满了人,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脑袋,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25人,超员257%。


罚款100元,记6分!


经询问,驾驶员薛*强称该车乘坐人员都为某公司员工,劳务公司负责接送上下班。今天特殊情况,为图方便,省钱,调取了该私家车临时接送一下,认为路程短,不会有问题。

民警随后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耐心讲解超员载客潜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并对驾驶人处以1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超员人员进行了转运。

这辆被塞的满满当当的车辆

幸好被交警及时拦下

万一发生危险

后果不堪设想

蜀黍希望大家明白

超员载客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



超员的危害

01

会导致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事故。特别是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发生时,超员会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造成极大困难。

03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危险性不言而喻。

法律链接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构成危险驾驶罪:(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 139 号)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 ( 不包括公共汽车 )、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 ( 不包括公共汽车 )、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镇江交警提醒

生命可贵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

都应该主动拒绝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不要图一时方便、贪一时利益

而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置于险境

来源:丹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