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分别指什么(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分别是什么)

现在好多币友都开始寻找一级市场的项目来投资而不是重仓投资二级市场,首先不管一级二级,都是市场,这个市场指数字加密货币市场。

一级市场是发行市场(一般指从发行人处认购),二级市场是交易市场(持有人之间的交易)

一级是发行方私募市场,也就是说一级市场用可以最低价格买到项目币,等上线后拉盘达到一定目标抛出来换取最大化的利润,种子的价格也是非常低的,上市后价位为10,一级市场认购可能就会为1,而二级市场的变现是很快的,随时买随时卖。但是二级市场已经属于炒起来的币

而二级市场是上市到交易所后所有人都可以在交易所买卖的公开市场叫做二级市场,所以说这就是一级市场已经跑在二级市场的前面。从这个层面来看,二级市场其实真的很自由,你可以持有很久也可以持有很短。但总体来说,二级市场的收益可能是比不上一级市场的。参与价格都会远低于上线价格,而低价格,本身就是低风险、高收益的保证。

一二级市场联动的价值,有一句话说,“很多时候,我们赚的不过是信息差的钱”。这句话其实挺有道理的

一个东西,你可以提前知道,那么你就可以赚取收益

而一级市场往往是领先于二级市场的,很多的新技术新前沿,往往是一级市场的人先研究了起来,后来二级市场的人跟上了。特别是早期的风险投资,看项目真的很早,目光也是非常前瞻的

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那个更好?

一级市场的周期长,需要足够的耐心。追求的是走完整流程之后的套利,把一级市场的东西放二级市场去高价卖,说白了指望二级市场的韭菜接盘。

二级市场惊心动魄,起起伏伏玩的是心跳,变现可能更快,当然也可能一不小心就亏了。无非就是想着从别人那里买二手货(所以少了很多栽培的过程),转手更高价格卖给别人,指望跟你做交易的韭菜接盘。

如果炒二级市场的币让你感觉风险太大,不妨进入一级市场,不做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