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火箭车造价多少(音速火箭多少钱)


图为轰炸机

在人类历史上有这样一款轰炸机,1架轰炸机的造价就堪比航空母舰,装备了6台巨大的发动机,是250吨体型的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在当时它采用了人类所掌握的最先进的航空技术,本身应该会是可以在军事界大放光彩的轰炸机,但是最后却草草下马,一架坠毁,另外一架拉近博物馆,这就是美国女武神轰炸机。

图为轰炸机

直到今天,女武神轰炸机依然被人们津津乐道,因为它是全球第一架可以超音速飞行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而且也是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轰炸机,它的速度可以达到3马赫,比现在的一些导弹速度还要快,但是女武神轰炸机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可以想象它有多么科幻,在当时人们第一次见到这款轰炸机,大概率会认为是造访地球的UFO。

图为轰炸机

女武神轰炸机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它有一个修长的体型,极具现代感的气动外形设计,标志性的三角机翼布局,还有机头的鸭翼布局设计,这款轰炸机成员4人,最大起飞重量249.4吨,相当于250吨体型,可以携带136吨燃油,曾创造了在21500米高空3马赫的飞行记录,我们都知道先进武器的诞生都是事出有因,那么美国为何要研制这款轰炸机呢?

自从二战末期德国研制出喷气式战斗机后,飞机的发展开始出现重大变化,战后各国都开始研发喷气式战斗机,使得战斗机速度越来越快,当时轰炸机的速度已经明显落后于战斗机,在空中速度慢就意味着会挨打,美国军方苦心冥想,想让轰炸机能够顺利飞入前苏联纵深执行轰炸任务,因此决定发展一款比战斗机速度更快的轰炸机,突破前苏联战斗机的堵截。

图为轰炸机

因此XB70战斗机被匆匆提上日程,这款轰炸机总体布局是鸭式、无平尾和大三角翼,有2个垂直尾翼,在高空超音速飞行时,外部温度能达到400摄氏度,因此没有采用传统的铝合金型材建造,而是研发使用了价格昂贵的钛合金型材,导致飞机造价进一步上升,经过换算,这样一架轰炸机的成本,在同时代能够采购300架战斗机,或者1艘美国航空母舰。

放到现代来说,1艘航母造价300亿,去建造1架轰炸机也是非常奢侈的事情,即使是B2轰炸机也没有这么贵,最终在一次飞行表演中,XB70轰炸机和一架伴飞的战斗机发生碰撞,导致坠毁,随后遭到大量反对派人士的攻击指责,表示这种轰炸机根本不实用,再加上前苏联当时研发了防空导弹,还在开发米格25截击机,因此XB70作为人类航空史上的传奇退出了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