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m2为什么拍摄模式无效(佳能eos m2怎么调节曝光)

点击左上角好机友摄影

1DXM2*5D4*EOS R*A7R3*A7M3*Z7*D850*D810*等45款相机摄影学习U盘与免费课程、资源等你学!

一说起买什么品牌的相机,总会提高“尼康拍风光,佳能拍人像”,这句话放在今天还真的适用吗?好机友摄影这就给您分析分析。

低端机型不谈,只谈有代表性的中高端以上。

尼康系统的优势在于:

1.机身宽容度更高(能容纳更大光比,暗部提亮的空间更大,噪点更少);

2.机身去低通滤镜(锐度更高)

3.14-24长期碾压佳能超广镜头,单为这颗镜头出家为尼的风光党就不在少数。

劣势在于:

1.直出色彩偏黄(限于D750之前的机身,之后直到新出的D5,色彩风格已经改变很多);

2.显示屏显示效果欠佳(拍摄过程中,模特或者妹子经常会看回放)。

综合以上,尼康机身在风光上优势更大,在人像上主要被老机身的直出色彩和屏显效果给拖了后腿。但是,对于有后期功力的玩家来说,后者的缺陷是完全可以弥补的。

再看佳能,优势在于:

1.机身人像直出色彩偏品红,让模特肤色显得更白里透红;

2.机身成像反差比尼康小,人像看起来更柔和;

3.机身显示效果逆天,很多照片屏显非常养眼,实际导入电脑看却不如相机效果(但是当场给妹子看回放效果立竿见影啊);

4.50L,85L的1.2光圈,人无我有,极浅景深,色彩玄学,大家懂的。

劣势在于:

1.机身宽容度差,5D3这种准旗舰,宽容度竟然只有11EV多,被D810的14多EV吊打,暗部提亮的彩噪着实感人;

2.机身保留低通滤镜,导致直出锐度受到影响;

3.漫长的岁月里,当家的超广角16-35F2.8,边缘画质被尼康14-24无情碾压,相当长的时间里让佳能的风光党面对尼康党自惭形秽。

所以,对于风光党来说,最重要的宽容度、锐度、超广角镜头素质这几点,尼康在前些年一直占据绝对优势;

而对于人像党,更重要的是色彩、超大光圈的人像镜头、讨好妹子的屏显效果,这几点佳能占优,并且,严肃的人像创作大都会用补光设备以及灯光系统来控制光比,宽容度的那点差距在此处的影响微乎其微。

然而,从最近这些年来的情况看来,形势渐渐出现了逆转:

对比【机身】:

1.佳能从80D开始,到新出的1DX2和5D4,采用片上式ADC,大幅提升了宽容度。虽然跟D810和A7R2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已经把差距缩小非常多了,这对于佳能风光党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2.尼康从D750开始,到最新的D5,D850,人像直出色彩有了重大变化,有些时候甚至模特肤色比佳能还红(参照网络D5和1DX2的盲评测试),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尼康人像肤色不好看是因为相机屏显效果的问题,实际导到电脑里,跟佳能机身的照片对比,基本看不出多大差距;

3.佳能的5DSR让低通滤镜失效,不谈宽容度和高感,但从画质和锐度来说,有了很大提升,况且也是现在135系统最高像素,因此有很多职业风光党选择此机身。

再来看看【镜头】:

1.首先,副厂品牌例如腾龙15-30对于大灯泡的超越,让佳能党在超广镜头上有了替代方案,不用再对大灯泡流口水;

2.最新的11-24实现逆转,实现了135系统非鱼眼镜头最广视角,并且一改之前16-35F2.8边缘渣渣的颓势,从中心到边缘都实现了惊人的高画质,绝对是不拍星空的风光党的最佳超广镜头;

3.佳能最近的16-35L三代,从之前16-35F4的素质来看,这次更新的16-35F2.8,必然会从中心到边缘都有非常出色的画质;

4.再看尼康,出了一枚105F1.4,该头有着相当出色的焦内锐度,而焦外的风格又继承了58F1.4的柔美。独一无二的规格,在105焦段上实现1.4超大光圈,相比佳能的85L和135L有着更强的虚化能力。

总结一下,从以上两家最近的变化来分析:

1.佳能的风光短板被一块块补齐,目前,机身上的差距渐渐可以忽略不计,而超广镜头成功实现了反超,尼康从14-24之后,再也没有更新一个拿得出手的超广镜头了,甚至自家风光党,也有很多选择了腾龙15-30。

所以,以后再说佳能拍风光不如尼康,这话恐怕不见得能成立了;

2.尼康的人像劣势逐渐逆转,机身的色彩风格变化让人像肤色更讨喜了,又加上105这种超级美人头提供镜头加持,让人像党不用再去口水85L和135L了。再加上有摄影基础的人越来越多,对于尼康屏显效果的了解,以及后期水平的整体提升,用尼康拍人像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因此,以后再说尼康拍人像不如佳能,同样有待商榷了。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佳能尼康两家都在根据竞争和市场情况,有针对性地去填补短板并力争反超,无论是哪种优势,都不会永远保持领先。而对于咱们这些爱好者,没必要让大脑对品牌的印象固化,反而应该看到他们的逐步改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好。

继续了解更多摄影及后期技法可以选择好机友摄影学习U盘:

5380分钟全中文原创视频,超高性价比摄影学习U盘,助您快速掌握摄影前后期!

内容覆盖摄影审美、相机操作、曝光理论、构图用户、题材拍法、手机摄影、后期软件、后期技法等内容。按相机型号进行区别,针对不同相机提供不同摄影学习U盘。例如,使用5D4的用户,选择5D4摄影学习U盘,目前支持佳能、尼康、索尼、宾得、富士、Gopro等45款相机。前后期结合,U盘中含有Photoshop CC 2018、Lightroom Classic、Camera Raw 10.3等最新后期软件讲解。在淘宝中搜索 好机友摄影 ,然后单击“店铺”。如下图第1与第2步所示。

5950分钟全中文原创视频,助您快速掌握后期技术!

内容覆盖6大后期软件讲解,其中包括Photoshop CC 2018、Lightroom Classic、Camera Raw 10.3等最新后期软件讲解。此外,讲解了调整照片曝光、色彩、二次裁剪构图、更换天空水面、人像修饰、锐化、去噪点、HDR、全景合成、多重曝光、高对比黑白、散焦、移轴、梦幻合成、星空、银河、RAW照片处理、抠图等不同技法的数百种后期技术。所有案例合计300多个,U盘的内容之丰富、效果之广泛,在同类产品中无出其右!在淘宝中搜索 好机友摄影 ,然后单击“店铺”。

43款主流相机操作、前后期摄影知识视频

我司最新出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