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路跑汽车多少钱(广州附近山路跑车)

时间:7月4日傍晚

地点:越秀区东山口到海珠区赤岗东路

人物:大学毕业两三年的网约车司机

今天傍晚下载了某个网约车app,从东山口去赤岗,没过多久,司机准时到达上车地点。这是广汽的电动汽车,干净整洁,副驾座位还算舒适宽敞。车辆行驶时没什么异响,仪表盘上显示总行驶路程已经有二十万公里,驾驶体验看起来还不错。

司机带着厚厚的眼睛,白白净净,是个斯文的帅小伙。我留意到他右手中指第一节有肉茧,这是长期握笔写字形成的,断定他学历不低。


我:靓仔你是大学生吧?哪一间大学毕业的啊?怎么跑起网约车了?

司机很腼腆,不怎么回答我的问题。我反复转换不同方式和他聊天,慢慢才了解清楚他2019年毕业于某211院校,来到广州琶洲一个公司干了半年,转行出来跑网约车。

我:你那家公司不错嘛,名气大,晋升机会也多,怎么就辞职了呢?

司机:我不善于交际,公司里的人关系复杂,规矩太多了,老是加班,让人觉得不舒服。出来跑车还自由自在,收入也不错。

我:跑这网约车收入比到公司上班还高?

司机:我每天早晨六点多出来,就跑七点到九点这个高峰期,傍晚五点出来,也是跑高峰到晚上八九点,其他时间睡觉打游戏都行,特别自由,收入还比去公司上班高一截了。

我:电车用电确实便宜,但这车也要本钱吧?

司机:车是租公司的,每月给租金就行,充电用不了多少钱,平时就扔在充电桩附近不用停车费…以前去公司上班,每月能过生活就很不错了。现在跑车,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每月还能净剩三四千…

我心里计算了一下,确实有点道理,怪不得现在那么多大学生出来跑网约车或者送外卖。但是这些天之骄子不去实体企业钻研技术、开拓业务或者探索创新,不是浪费国家资源了吗?我觉得这也是个大的社会问题!

临下车时,我劝了司机:你本来就有很好的学习潜力,现在又有这么自由时间,趁年轻去考研究生吧,或许能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广州头条##我要上 头条##头条星闻官##新手小白求过百粉##头条涨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