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的速度是多少(超车的车速是多少)

如果想要在所有路段,都能轻松安全的超车,需要有一辆排量在1.5T,或者2.0L以上,百公里加速能跑进10秒的车子。

花多少秒完成超车才安全?7到9秒完成超车,事故率会最低

花多少秒,完成超车才算安全,这个超车花的时间,就决定了超车时的事故率。公路最高限速不同,安全超车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2016年信息与知识技术国际会议上,有关于超车事故的数据查下来了。

公路限速在50到7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用9秒左右完成超车,事故率会最低。

公路限速在70到90公里每小时,和90到120公里每小时,想要事故率最低,需要把超车时间控制在7秒左右。

但真正考验汽车的动力的时间是2.8秒

安全超车的时间,是7到9秒,但超车时候真正考验汽车动力的时间,只有2.8秒。

因为我们的车头,在追上前车的车屁股以前,我们已经根据自己的车速判断能不能超车成功了。

这个时候如果感觉车速不够快,其实就得中止超车了,就像造房子的时候,地基搭好了要评估一下地基质量的。

地基质量不好了,拆了重新搭,难道你要把房子弄起来,塌了之后你再来。

考验车动力的这个阶段叫加速阶段

换句话说,在还没追上前车这段时间,真正考验后车的动力了。这个时间段在汽车超车研究中,也被叫做加速阶段。

根据国外对2000辆轿车超车行为的统计报告。各时速下面,汽车超车加速阶段所用的时间在,2.51到3.28秒之间,超车的时候平均下来,2.8秒左右的加速时间。

这段时间里,车子速度要提高多少?

这段时间里车子速度要提高多少,市区、高速情况是不一样的。

高速超车,要提速20公里每小时

《公路超车速度与被超车速度表》,有这么个玩意儿的,查了一下。

在时速60公里以上的国道和高速上超车的时候,速度差要有20公里每小时。

市区超车,要提速30公里每小时

市区车速是比较低,超车速度差规定值也偏小,只有12.5公里每小时。

但是市区超车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车道只有两条,超车时要借对向车道,避免被对向的车道撞上了,所以车子的提速是要更厉害的。

北京交通重点实验室做了一个,借对向车道超车时的成功率统计,统计了超车失败、超车非常困难、困难、一般、容易、非常容易,这6个档次。

双车道公路上面,要让超车非常容易,速度差需要在30公里每小时左右。

车子动力多少时超车才够用?市区需0.3G加速度,高速需0.2G加速度

所以总的来讲要轻松超车,普通公路需要在2.8秒之内能够提速30公里每小时,高速路,需要在2.8秒内提速20公里每小时。

汽车判断加速度快慢,一般是用G值来表示。1G相当于一倍的重力加速度,相当于9.8米每秒的次方。

这个加速水平,差不多在市区的时候要有0.3G的加速度,高速上面0.2G的加速度。

市面上有哪些车能达到这个水平?

市面上有哪些车子能达到这个水平,我这里的话,有一些市场上主流车型零百加速的G值数据。

1.5T、2.0L以上的车子能达到

常见的比如说大众高尔夫1.6L自动挡、雪弗兰克鲁兹,这些车,它们的平均加速度,0.2G。

在市区有0.3G,高速有0.2G加速度的车子,1.5T思域、1.5T朗逸、2.0L自然吸气马自达CX-4,实测这些车子百公里加速,要在9到10秒之间。

市面上加速达到这个水平的车子,基本上都配了1.5T或者是2.0L的自然吸气,价位10万块钱过头一点。

家用车到底多少排量才算够用?

百公里加速9秒多一点的车子,超车时动力是够用了,但开起来只是稍微有点推背感而已,开起来不算爽,加速感也没那么强烈。

多大的动力,才能让人血脉喷张,足够刺激?是3.0L还是6.0L,还是12.0L,还是102.0L?总要有个头吧,怎么来判断这事儿?

或者说我家用,我就空间大一点就可以了,省省油,这就足够了。

车子的风阻,对油耗的影响比较大?还是车上多坐两个人,对油耗影响比较大?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给你算了算。

关键词:动力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动力」就可以了。

车子已经买回来了,感觉动力不够用,市面上不是说有种叫做电子涡轮的东西,1000块钱装一个,瞬间就是卡车变跑车。

管不管用?多少是真的,多少是假的?对于家用车来说,多少排量,才算是黄金排量,刚刚好?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动力」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