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652游久游戏为什么大跌(600652游久游戏股票最新消息)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4月16日晚间,游久游戏(600652)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与方正证券开展的一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未在约定时间内提前购回或完成补充质押、支付补足资金,也未在约定的延期购回交易日内支付本金及利息,已构成实质违约。方正证券拟对质押股份进行减持,处置股份为2106.7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3%。

游久游戏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持有公司股份85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8%,其中累计质押股份8563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9%,占公司总股本的10.28%。其一致行动人公司第三大股东代琳持有公司股份77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9%,其中累计质押股份759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15%,占公司总股本的9.12%。刘亮和代琳所持全部股份均为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向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上述股份已全部上市流通。

公告显示,由于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刘亮与方正证券开展的一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刘亮未在约定时间内提前购回或完成补充质押、支付补足资金,也未在约定的延期购回交易日内支付本金及利息,已构成实质违约。后续方正证券将根据委托人的《违约处置指令》,对刘亮质押和补充质押在方正证券的公司股份进行违约处置。

方正证券拟从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2019年5月13日-2019年11月12日)通过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方式对质押股份进行减持,处置股份为2106.79万股,占游久游戏股份总数的2.53%,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决定。

交易行情显示,近8个交易日游久游戏区间累计跌幅达8.94%,而同期大盘涨幅为1.16%,截至4月16日,游久游戏收于4.48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