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迈腾后减震器多少钱(迈腾换前减震器多少钱)

前几天,一位迈腾车主打来咨询电话,右前轮在行驶中有嗡嗡声,之前并没有这样的声音,无法安心开车。师傅在听到车主描述的问题后,直接就对车主表示:很可能是车轮轴承有问题,需要及时把车开到厂里进一步检查才行。

迈腾车主很快就把车开到厂里检查,师傅检查后确定是右前轮轴承有问题。并且师傅还检查出它的右前转向外拉杆球头有问题,建议车主一起更换。接下来,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维修过程。

它的前部轴承是分体式,在转向节内固定,更换轴承就需要把转向节给拆下才行。下图所示,右前转向节和减震器总成已经被拆下,箭头所示的外球笼就是在转向节上的轴承内安装,绿色区域所示的就是新转向外拉杆。

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就是转向节,轴承在其内部安装;绿色箭头所示,这是减震器总成,师傅需要先把它们分开。​

师傅先是用锤,把转向节上的轴头敲下来,如下图所示,橙色箭头所示的是转向节,绿色箭头所示的是轴头​,师傅正在把它们分开。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是轴承内圆,这个位置和轴承内部的钢珠结合,钢珠在上面滚动,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它的表面有一些小坑,正是这些小坑与钢珠结合产生嗡嗡响。此时,它还卡在轴头上面,需要把它拆下来。​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与上图轴承内圆接触的钢珠,这些钢珠上面也有很多小坑,轴承异响的原因就是钢珠与轴承内圆和外圆滚动所产生。​

对于轴头上的轴承内圆,师傅用电焊来处理,用切割机也可以。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师傅用电焊处理后的情况,需要把这些都处理掉。

轴头上的内圆去掉之后,师傅又用下图所示的压力机,把转向节内部的另一部分轴承给压下来。在安装轴承时,也需要用这个压力机。

转向节内部的轴承拆下后,新轴承的安装就比较容易,先用压力机把轴承压到​转向节内部,再把卡簧固定好,如下图箭头所示,再把轴头压进去就可以。

新轴承安装之后,师傅开车测试,已经没有之前的嗡嗡声,问题解决。这就是师傅更换迈腾右前轴承的案例,车友简单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