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轴车限载多少(19年四轴车限载)

四轴车载重标准,一直在31吨、36吨,两个吨位徘徊不定。近日道上APP的卡友们,也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前几天,重庆地区已经有了定论,超限超载面临巨额罚款,广大卡友们引起注意:

四轴车限载31吨 最高罚30000元

针对三轴货车、四轴货车,重庆地区给出了明确规定:

1、三轴载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25吨;

2、四轴载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31吨。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规定主要针对在重庆高速公路行驶的三轴四轴普通载货车(非拖挂车),三轴载货车,其车货总重超过25吨; 四轴载货车,车其车货总重超过31吨,即视为超限运输车辆。

自2019年4月1日起,该项规定正式在重庆开始执行。处罚标准如下:

1、车货总重超过限载标准,但是未超过1吨的,予以警告;

2、超过1吨的,每超1吨罚款500元,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36吨时代正式终结

曾经,重庆地区以四轴载货车限重36吨执行,超一吨罚500元,最高可处罚30000元。

而根据此次提示,四轴载货车的限重“新标准”为31吨。重庆地区的36吨时代正式终结,从此缓冲期过渡完毕,四轴车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限重31吨。

在此,提醒广大卡友合规装载,拒绝低价恶性竞争。货运行业的春天即将来临……

【道上客户端 编辑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