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阳光首付多少钱(东莞阳光房多少钱一平方米)

“天健阅江来项目住宅

连同公寓一起购买

才能有选房资格”

“要多给40万首付

才能有入场资格购买住宅”

......

近日

在广东东莞阳光热线问政平台上

关于“天健阅江来项目

住宅和公寓捆绑销售”的投诉

多达十余宗

4月27日下午,广东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属地住建部门已着手调查,由于投诉人未能提供实质证据,暂未能认定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该负责人还称,住建部门已约谈开发商,责令开发商立即自查自纠,禁止实施捆绑销售行为。

“住宅公寓捆绑销售”投诉多达十余宗

市住建局已受理

南都记者从东莞阳光热线问政平台获悉,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关于“天健阅江来项目住宅和公寓捆绑销售”的这十余宗投诉均已受理。

记者在查看这十余宗投诉后发现,投诉的内容基本都是“住宅连同公寓一起购买才能有选房资格”“要多给40万首付才能有入场资格购买住宅”。

东莞阳光热线问政平台显示,有市民投诉“万江天健阅江来购买住宅要捆绑购买公寓”。其称“万江天健阅江来于2021年4月22开始验资,我们上午早早就到售楼部,但是销售告知我们,需要搭配购买一套公寓才能有购买住宅的权利,否则是买不了住宅的。销售说还要多给40万首付,才能有入场资格购买住宅。因为备案价不能备高,所以要搭配一套公寓。”其认为,这样不仅让购房者寒心,且非常不公平。

另外,还有市民反映称,其前期已在天健阅江来项目完成验资,但很快就收到销售致电,称想要购买住宅必须捆绑公寓进行销售,并要求立即筹集多40万首付,住宅连同公寓一起购买才能有选房资格,如不购买公寓将不安排进场抢房。

“天健阅江来售卖住房捆绑公寓一起销售,置业顾问竟敢大张旗鼓、毫不掩饰的告诉购房客户‘如果想有购房资格必须搭配一套公寓’”。一名投诉人认为,天健阅江来项目45平方米的公寓总价要80多万元,这对于在东莞打拼多年,才艰难凑够一套房子首付的刚需客户来说是雪上加霜。

天健阅江来发告客户书

绝不出现强制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4月27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位于东莞万江的天健阅江来项目营销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当天营销中心购房者较少,记者欲进入售楼处还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要先进行预约,并且有对接到销售才能进入营销中心。

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两天由于营销中心正在对意向客户进行验资,所以暂不对外开放。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一块写着“天健阅江来4号楼销控表”的表格显示,天健阅江来4号楼已基本售罄。

值得注意的是,4月23日“天健阅江来”公众号发布《天健阅江来项目告客户书》(下称“告客户书”)。告客户书显示,天健阅江来项目取得预售证后,将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展开销售工作,绝不出现强制捆绑销售或收取房款之外的其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也严禁公司员工以任何名义向客户索要、收取茶水费或其他礼品。

东莞市住建局:已约谈开发商禁止实施捆绑销售行为

“我们也接到一些群众投诉,属地住建部门已着手调查,由于投诉人未能提供实质证据,暂未能认定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27日下午,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住建部门已约谈开发商,责令开发商立即自查自纠,禁止实施捆绑销售行为。

另外,天健阅江来(工程报建名:天健万江花园)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栋包括3号楼、4号楼和2号楼,1号楼、5号楼尚未办理预售许可手续。如开发商存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行为,欢迎市民群众监督举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广东一热门楼盘被曝骚操作,购房者称寒心!被约谈

编辑 施尚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