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与霞有什么作用(洛和霞一起有什么作用)

文丨玲珑绚烂的怒放@bigfun社区

大家好,这里是开花。

本文只讨论角色背后深层次的知识,不涉及游戏内玩法。

洛与霞,很多人都认为这个名字来自《滕王阁序》的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这个其实只能说是有考虑到。我们先来看看落与霞的英文原名――Raken and Xayah。可以看出两个名字都是相对称的,而且两个生造词都有两个读音,台服翻译成锐空和刹雅,国服省略了各自后面的读音,单留ra和xa,译成洛与霞。

国服本土化翻译xie正好在海牛电台中讲述过这两个名字翻译的过程。根据xie的说法,他最先受到的是琼瑶剧中“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句极具情爱色彩的诗句得到启发,“夏雨雪”中的“雪(xue)”可以对应xa的发音,前面一句对仗“冬雷”中的“雷(lei)”又可以对应ra的发音。于是第一版译名――雷肯 与 雪愿

但是很快,xie老师就觉得这个名字与角色形象和性格不符,他想到了第二版相对称的名字――瑞空 与 雪夜。瑞雪,夜空。即唯美又能交相辉映。但xie很快又发现不对劲,虽然意境达到了,但是并不像一个正常的名字,不像一个角色\人物会叫的名字,像我们国家早些时候取名都非常的简单直白,比如陈建国,昊观海什么的。所以采取了将后面的发音省略,译成了洛与霞这种极具艾欧尼亚特色的名字。

然后关于霞这个名字,在一款格斗游戏中也有一个同名角色,《死或生》中的女忍――霞

霞(KASUMI、かすみ)

而在死或生5闪乱神乐DLC中霞的服装对应角色为――飞鸟。也可以说是在翻译上的一个巧合了。还有一个巧合,x在西班牙中是可以念h的发音的,那么xayah听上去就会像日语中的はや(haya)也就是隼(一种猛禽)。而女忍霞所用的忍术也叫:隼流忍术

而洛这个名字也和日语颇有渊源。羅漢(RAKAN、ラカン)也就是罗汉的意思,洛这个名字就是取了罗的发音。跟某个套路主播没关系哈。

逆羽――霞

先开说女方。霞的故事中是一个具有反叛色彩的女性角色,不苟言笑,心思缜密,手段干脆,在自己的种族受到危害时,主张向人类挑起战争,光复自己的家园。霞是一位极具哥特(goth)文化气质的女性,不对称,乌鸦,兜帽,多装饰,黑暗风――

哥特形式的寓意并非是消极而负面的,反而具有流动状态的特点,即哥特式并非一种固定的形态,而是表现出一种状态,一种过程,是历经中世纪漫长思想禁锢过程后人们开始对世界重拾思考的迹象,可能体现了一种“虽然真理永不可得,但仍旧要追求不息”的精神。这点也与霞的反叛色彩相符。

女性民族英雄。图中是法国女英雄――贞德。虽然经常被现代人们戏称为不识字的村姑,但她的英雄色彩影响了当时很多人对女性的看法,也是后来男女平权主义的强力说法。现在越来越多的女英雄,女反派出现在影视或是游戏中,例如dc猫女和小丑女、巨人里的三笠、古墓丽影的劳拉、沉睡魔咒的玛琳菲森(仙女教母)。

注:男女平权不等于女性特权

幻翎――洛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洛的角色塑造的比霞优秀不少,形象更加立体,不仅仅是在性格上,洛的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独特,前所未有的一种欢快,对事情的满不在乎。洛有一句特别有趣的台词,英语原版是这样的“Turn on, tune in, drop out。”这句话取自蒂莫西.李瑞的一次演讲。

嬉皮士是既定的社会之外的不顺从的青年人。其特点是他们寻找一种非唯物主义的生活方式,偏爱鲜艳的奇异服装和发型,常服用引起幻觉的致幻剂或大麻,他们批评政府对公民的权益的限制,大公司的贪婪,传统道德的狭窄和战争的惨无人道。他们渴望爱与和平,在枪管上插上鲜花,到处流浪,用音乐诉说他们对和平的愿景。这些共同点,反映就是艾欧尼亚与诺克萨斯的战争对瓦斯塔亚的影响,也是洛背后的深层次文化。

男女搭档

虽然很多艺术形象中都有男女组合的配置,但我个人认为最经典的,还是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雌雄大盗》,故事背景在30年代经济大萧条期,电影拍摄则是在60年代也就是嬉皮运动流行的时期。一对犯罪情侣,成为了银幕前的创奇,他们的爱情,他们的疯狂,他们一次次险象环生,让他们的羁绊愈发深厚,愈发为对方着迷。在性感美女和俊俏帅哥的爱情故事泛滥的时期,这对夫妻的冒险故事带来“危险的浪漫”让观众耳目一新。

他为佳人,她为大义

很多人都说他们的爱情令人羡慕,如果你有看过洛与霞的扩展阅读,你会发现他们没有过多的情感交流,他们之间羁绊更多表现在他们之间的配合,相互的了解。那种感情是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表现出来的,存于心而非流于形。

霞冷漠,蛮横,善于用暴力解决问题,但她仍然愿意贴在自己爱人的怀里,展现懦弱的一面。

洛浮夸,吵闹,玩世不恭的风流浪子,但他义无反顾为了自己的爱人驻足,展现柔情的一面。

谢谢你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