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将来用什么手机(00后都用什么手机)

2022年时间已过去接近一半,这小半年里,各大厂商陆续推出了各自品牌的新手机,虽说今年手机出货量比往年有所下滑,但市场竞争依旧激烈。

从目前已推出的情况来看,上半年的新手机主要集中在2000——4000的价格区间,价格不贵,也适应了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就需求而言,年轻人用手机看重什么?更喜欢用哪些手机呢?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

年轻人用手机更看重什么?

前段时间,“年轻人不愿意换手机”的话题冲上热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手机的看法是够用就没必要换。以极客君表弟为例,今年上大一,手上的iphone x已经用了4年,日常使用也没什么问题。

其实,现在的手机性能都是过剩的,无论是2000元的手机,还是6000元的手机,几年前的配置放到现在日常使用依旧能打,而旗舰功能,其实大部分人都用不上。所以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

以极客君表弟的话说,他平时用手机无非就是玩玩游戏,刷刷视频,上上微信,拍照也是简单记录生活,只要手机流畅不出毛病就足够了,如果电池耐用就更好不过了。

2022年新出的手机中,哪款更受年轻人青睐?

不过最近表弟手机电池老化严重,终于还是唤起了他换手机的念头。原本极客君以为他用了4年苹果,还会继续选择iphone,准备给他来点建议的时候,表弟突然告诉我他已经买好了,换了真我GT Neo 3,这结果让人有点意外,不过随后听了他的想法后,又觉得非常有道理。

首先,真我GT Neo 3价格实惠,表弟购买的顶配款(12G+256G,150W)仅为2899元,购买压力小。但是,低价却不低质。真我GT Neo 3是首批搭载天玑8100的产品之一,这款芯片目前被称为新一代“神U”,性能强大且功耗低。

而且在此基础上,真我GT Neo 3还加入了一块独立显示芯片,助力画面渲染,提供游戏插帧,让游戏体验超越原有帧率的上限限制,简单来说就是提升画面流畅度的同时,还降低手机功耗。

其次,真我GT Neo 3搭载了150w快充,这是目前手机行业最快的充电技术之一,5分钟,电量就能充到50%,15分钟,电量便充到100%。

表弟说这也是他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时舍友开黑手机没电了,插上电喝口水去个洗手间,回来就能继续战斗,比起iphone真的方便太多。

表弟还说,以前他买iphone x,主要是被全面屏和面容识别等创新技术吸引,而且当时或多或少都有点攀比心理,觉得苹果比其他手机更好。

而现在,苹果天天挤牙膏,国产手机逐步追上来了,该有的功能都有,配置和性能差距正在拉小,那么性价比就成为首要考虑。就他使用手机的习惯而言,买真我GT Neo 3就非常合适。

不仅是表弟,极客君还特意问了身边一圈的年轻人,发现他们想法都差不多,平常更关注一些性价比高的手机,其中#realme真我GT Neo3#是近期关注的重点。

极客君有话说

以上便是一些年轻人对手机的看法,四个字:够用就行。比起花里胡哨的配置,用不上的旗舰功能,他们更愿意选择能够满足自身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这务实的态度让极客君本人都有点惭愧。那么你呢?你的手机最久用了几年?如果换手机的话会如何选择?评论区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