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莱卡镜头什么意思(华为徕卡镜头哪里的)

华为手机在2016年P9手机的文案里就有徕卡双摄,到后来的徕卡三摄、徕卡四摄,华为手机一直强调的徕卡镜头究竟有什么魔力,让华为一直锲而不舍呢?

华为P40 Pro

徕卡(Leica)是一家名为徕卡(Leica)的德国公司生产的照相机的品牌。

徕卡相机的历史,要从1911年开始,当时徕卡公司的名字叫Leitz,而Oscar Barnack刚成为研究部门的主管。 1914年,由奥斯卡·巴纳克(Oscar Barnac)设计和制造的Ur-Leica原型使用了35mm的胶卷,该胶卷很容易用作相机的消耗品,并确定36mm x 24mm的尺寸为成像面积。它确定了当今135相机的感光部分的尺寸,成为具有最高穿透率,最大产量和历史上最深远影响的相机类型。

徕卡 Ur-Leica

1954年,一个划时代的135相机诞生了。那是徕卡M3。自M3以后,徕卡推出的M2,M4,M4-2,M4-P,M6和M6 TTL几乎所有这些都是基于1954年基本设计概念的演变和改进。1984年推出的M6是我们现阶段仍在使用的非常普遍的相机。

徕卡M3相机

在随后的几十年中,徕卡的M系列测距相机技术不断完善和迭代,逐渐成为有史以来最可靠,性能最佳的旁轴相机产品。即使在1980年代以后,单反相机也逐渐成为主流,并且自动对焦在大范围内变得普遍。徕卡生产的旁轴相机在纪实摄影领域仍然占有重要地位。

M6拍摄作品

“ Leica”不仅代表新的相机型号,还是当时第一个相机系统(包括相机放大机和放映机)的名称。八十多年来,徕卡相机的发展展现了世界相机发展的历史轨迹。同时,许多摄影师使用徕卡相机记录了无数重要的时刻和人类生活中的日常生活。因此,徕卡相机的发明不仅促进了人类摄影史的发展,而且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徕卡产品树

徕卡不仅是摄影师的宠儿,M系列相机还经常被社会上的名人使用。英格兰女王,俄罗斯总统和许多名人经常被软植入 ,到处都有。

使用徕卡的名人


徕卡与富士合作的拍立得相机

徕卡不仅在相机,数码单反相机,镜头和其他产品中独树一帜。徕卡测量系统在测量解决方案的创新设计方面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其产品和服务受到世界各地测绘人员的信赖。

测量仪器里的水准仪、全站仪、经纬仪等等设备,都是需要极精密的镜头的,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镜头里每多一丝误差投射到现实中,这个误差将被放大到无数倍。所以镜头的品质非常重要,而徕卡的定位就是精密,坚固,品质卓越。

徕卡全站仪

我们来对比下徕卡主要测量仪器跟国产测量仪器的诞生时间。

徕卡测量设备:

1921年,全球第一台光学经纬仪(Wild)

1977年,全球首款具有机载数据处理功能的全站仪(Wild)

1978年,全球第一台测量型GPS接收机(Wild-Magnavox)

1999年,全球首台可在1秒钟内采集1000个点的三维激光扫描仪

国产测量设备:

1994年,中国第一台电子经纬仪产品

1995年,中国第一台全站仪

1997年,中国第一台测量型GPS接收机

2014年,第一台国产便携式三维激光全景扫描系统产品ASQ-MStar8000

徕卡经纬仪

从比较中不难看出,徕卡的测量业务要早得多。即使是现在,徕卡也是世界顶级的测量设备制造商。

徕卡对镜头的研究可以说是神话般的存在,并且享有很高的地位。

2016年,华为董事长任正非与徕卡高管签订了合同:华为和徕卡宣布了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建立一个Max Berek创新实验室,以进行联合研发。

华为董事长任正非与徕卡高管

7个月后。发布了华为首款带徕卡的双摄手机Huawei P9。双方主要关注图像质量调整,镜头调光,ISP和色彩再现标准。从那以后,华为手机与徕卡之间的合作一直在继续。

华为P9

您如何看待华为的徕卡认证镜头?

使用华为手机的朋友,拍照效果怎么样?

欢迎发表评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