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微信为什么加不了(为什么美国朋友的微信加不上)

来源:平安恩施

世界如此之大,无奇不有,人生处处充满惊喜,突然一个外国友人加了你微信,身份还是美国大兵,你会怎样,是不是很激动、很惊喜。

“外国军人”,主动追求

黄女士在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自称是英国人,在美国当雇佣兵,被派到了伊拉克的营地当医生,想要退休后来中国开医院。

黄女士听说对方是外国军医,便心生兴趣,试着聊起了天,对方随后发来了自己的“军事身份证”照片,甚至和黄女士进行了长约20秒的视频聊天,在交流中对方以殷勤周到的问候关心赢得了黄女士的好感,一来二去,两人很快熟络起来。

“嘘寒问暖”,坠入情网

“等我退役了就回去找你”,对方对黄女士每天嘘寒问暖,经过半个多月的接触交流,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对方对黄女士的称呼也从“远方的朋友”变成了“生命的伴侣”,对方告诉黄女士,自己8月就要退休了,目前已经拿到了250万美金的退役金,但在退休前自己需要去伊拉克执行一项秘密任务,希望将这笔退役金通过现金邮递的方式寄给黄女士,让她代为保管,对方向黄女士承诺等他退役之后就到中国开个小诊所,和黄女士一起过日子,黄女士对此深信不疑。

“邮寄包裹”,层层加码

黄女士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通讯方式后,对方在微信上告诉黄女士包裹已经发出,并让黄女士添加了一名自称是“老鹰运输货物公司首席总监”的微信号,由他定期给黄女士发送该包裹的实时运输状态。

“运输公司”告诉黄女士包裹现在土耳其转运,正接受当地海关部门扫描检查,需要支付39000元“火鸡税”来获得检验证书,黄女士在与网友核实后,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去了39000元。第二天“运输公司”又告诉黄女士包裹已到达北京首都机场,为了保证包裹不被打开,需要再提供免检费用150000元,黄女士再次向对方账户如数转账。第三天,“运输公司”发来信息说包裹就在天河机场,这次需要支付257000元。此时黄女士身上已经没有钱了,最终被骗189000元。

套路

一、冒充外籍军人,通常嫌疑人将自己包装成一个高大尚,高富帅的人,叙利亚指挥官,阿富汗军官,维和部队等人物,塑造一段英雄成长史。

二、闲聊中嘘寒问暖,简直是高山流水遇知音。

三、有邮寄物品、财物需要你帮他保管。

四、邮寄财物被扣押,要海关费用等手段骗取你的钱。

警方提示

网络交友须谨慎,对身份不明的好友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掉进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一旦对方要求转账汇款,请立即切断联络。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