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巴赫exelero(迈巴赫exelero多少钱)

豪车的故乡,好像之前文章写了,是意大利,有三个最顶级豪车在那里落地生根。错,那是说“超跑之乡”。参见拙文: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62206828301959692/

豪车故乡说不定是在汽车王国,汽车故乡德国。

迈巴赫是什么车?这个问题来自,有一篇写过香港第一富婆,刘刘銮雄女友甘比的座驾就是价值一千万起的迈巴赫。

从娱记到富婆

这毫无疑问是豪车,但是还好,没有超过一亿。

一了解,迈巴赫也是一款德国车。一款德国豪车。

德国是汽车王国,是汽车发源地。世界上第一辆车是奔驰车,也是一个叫奔驰(音译)的人发明的。香港把奔驰译成平治。

发明奔驰车的人译成“平茨”,他的名字叫作卡尔.本茨。

汽车的发明人是“奔驰”

汽车诞生于1886年,就是卡尔. 本茨发明制造的。

德国汽车的结构,有人说是2+1。

顾名思义,应该是奔驰宝马加大众。

汽车工业的品牌应该说就是这样。

迈巴赫的德文是Maybach。


这是车厂创始人,卡尔.迈巴赫的名字。也是奠基者他父亲,威廉·迈巴赫的名字。

迈巴赫父子

一千万起的豪车,不是一般人能买的。高净值人士,第一级起点级别的,随时只能拿出一千万的小老板,对于胡润级别的财富研究院,只能称小老板,是买不起,不吃不喝都不够。只能割爱,望尘莫及。中国造富四十三年,全国几乎每个村都造出了千万级别的老板,然而这个点数却是最低。所以国人的财富梦,还是任重道远。甘比坐坐这样车,值得。

有人可能文迈巴赫是什么意思?音节的确是有意思,但用到人名就化解了意思。迈,无论德语英语都是“五月”的意思。德语“巴赫”是“溪流”的意思。但千万不要这样理解,用成人名就只是人名了。就像毛主席和陈毅说诗就是诗,二者是一样的。

也是同一个人说的,世界汽车格局是6+3。

3是日本三大汽车公司,本田,丰田,日产。

6之中,美德法各有二,通用,福特。德国有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连宝马都不算在内?大概从工业角度考量。

法国有标致-雪铁龙,雷诺。

世界6+3格局,有人说就是这样的。

回到迈巴赫。

2013年,原来的迈巴赫全系停产了。

2014年11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广州正式发布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

同时,该品牌首款车型,迈巴赫S级也正式全球首发亮相。

680

(s可能是运动一词的首字母,网传代表豪华级别,或者行政级别,大白话就是“官车”,比商务舱要厉害)

迈巴赫创始人卡尔·迈巴赫的父亲威廉·迈巴赫曾担任戴姆勒发动机公司的首席技术总监。

戴姆勒发动机公司是今日戴姆勒集团前身。

因此戴姆勒和迈巴赫两厂渊源甚深。

1846年2月9日,威廉·迈巴赫出生于德国的海尔布隆。

他有4个兄弟姐妹,后来全家搬到了斯图加特。

卡尔的父亲

1865年在小城鲁特林根,威廉·迈巴赫与“汽车鼻祖”之称的戈特利布·戴姆勒在“兄弟之家”的车间内初次见面。

从此迈巴赫与戴姆勒结下不解之缘。

1890年,迈巴赫研发出蜂窝式散热器。

法国人称呼他为“roides constructeurs”(发明大王)。

1892年秋,哈曼酒店宣布威廉·迈巴赫在这期间的一些重要的设计发明,包括喷嘴化油器,菲尼克斯引擎和对带传动系统的改进。

如此。哈曼或之一,则类此。

戴姆勒1900年去世后,威廉·迈巴赫打造了第一辆“梅赛德斯”汽车。

梅赛德斯于1901年3月的“NiceWeek”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这辆车的诞生是威廉·迈巴赫和梅赛德斯父亲,埃米尔·耶利内克的联袂之作。

注意,世界上第一两汽车奔驰车是诞生于1886,这是奔驰诞生后才15年的时间。

埃米尔·耶利内克时任奥地利驻法国尼斯的领事,是他支持了第一辆梅赛斯德车的诞生。梅赛德斯,是他的小女儿,他用她的名字给车取了名字。埃米尔·耶利内克美丽的小女儿的名字,梅赛德斯。

这辆车的意义是,她不但是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DMG)公司以前所从未制造过的,而且使世界 从马车时代走入了汽车时代。

1890年成立。

今天的汽车故事就写这。欲知后事如何,请关注鄙人接下来的文章。

威廉·迈巴赫被誉为“设计之王”。

迈巴赫品牌标志由2个交叉的M,围绕在一个球面三角形里组成。2个M开始代表的是maybach motorenbau的缩写,后来代表的是maybach manufaktur的缩写。

迈巴赫徽标

迈巴赫车型系列(全系)

Maybach 57&57s

Maybach 62&62S

Maybach 57+62 Zeppelin

Maybach landaulet(landaulet原义是“活顶四轮马车”)

Maybach Guard (定制 防弹车);以及

(注意:57,62是指车长;s是什么意思,请网友提供。)

迈巴赫 Zeppelin

迈巴赫 Exelero曾跑出了351.45公里/小时(FIA标准测量法)的最高速度。这辆车主要参数是:

迈巴赫 Exelero

引擎:12缸V型排列双涡轮增压

排量:5908CC

引擎最大输出:515千瓦/700匹马力在5000转

最大扭距:1020/2500转

轴距:3390毫米

长:5,890毫米

宽:2140毫米

高:1390毫米

油箱容量:110升

整车重量:2660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