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钱换算今天多少钱(30多年前的钱多少元-)

唐朝人严震字遐闻,梓州盐亭(今四川盐亭县)人,担任山南西道节度使,相当于现在地方军政长官,镇守唐十道之一山南道。


有一天来了一个陌生人,张口就要三十万钱做生活费,查百度提供的信息,唐太宗年间,一两银子相当于现在4248元人民币,所以百万钱相当于现在的三百万到四百万之间...


总之换算成现在也是不小的数目,这哥们真是属狮子的,敢开口要。


严震听后,赶紧吩咐儿子公弼等人去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公弼说这个人肯定是疯掉了,老爷子别理会他就是。


严震知道公弼不理解,很生气:我们家的传统要坚持!只可以雪中送炭,遇人有难可劝我做善事,但不能劝我吝惜家中的钱财啊?


并且这个人向我乞讨三十万钱,此事肯定非同凡响,赶紧去拿钱,如数交给那个人(严震家也挺有钱的)


这件事不久传开了,陆续有各类人才前来归附严震,不过倒没有人再提出如此过人的要求。


这个故事听着怎么跟商鞅变法“一言为重百金轻”相似呢?


千金散尽还复来,舍得舍得不是说一说就能做得来的,还得有逻辑存在,毕竟那是有格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