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帕拉值多少钱(2012年的帕拉丁值多少钱)

奥迪A8L早年间是在1999年一汽奥迪A6L官车改革之前最为流行的时候,在A6L基础上爆红的,该车因为附加官车光环,更具备低调内敛的设计端庄感,与此同时,奥迪旗舰品牌轿车的三大件都丝毫不亚于著名的奔驰S级,特别是机械托森四驱,再加上奥迪招牌式大灯,以及方方正正造型,科技感内饰,至少比奔驰S级便宜20万元的落地均价,助推奥迪A8L一直都是中国最畅销的百万豪华行政轿车冠军。





10多年前的奥迪A8L虽然主打性价比,但面对宝马7系和奔驰S级的时候,该车依旧能够看着自身高性价比和官车威风属性获得销冠。





可是,自从2012年之后,丧失官车市场的奥迪A8L逐渐卖不动了,一方面是政策原因,另一方面则完全是奥迪最近两代奥迪A8L诚然自身没有做好“服化道”。





一方面,奔驰S级在2013年的换代堪称这款业内标杆最成功的换代,价格也在终端比老款涨了上来,销量反而蹭蹭彻底超越奥迪A8。宝马7系则是在2015年前后率先搭载2.0T B48高功率发动机成功降低一半多关税+增值税+其他成本,让宝马730一款车成功吊打整个奥迪A8L家族。





百万豪车低排量化、高形象化和内卷化,是这款曾经的行政第一旗舰豪车衰败的核心因素。


很快,同样诞生于大众高端MLB平台的保时捷轿跑运动轿车帕拉梅拉,没成想,多年耕耘,击败了同平台的奥迪A8L,除了变速箱和A8L不同,其他零部件共享程度非常高,顺带提一句,保时捷是奥迪的子品牌,然后才是大众的子品牌,因而帕拉梅拉和奥迪A8L在血缘上更加亲密。





很快,2018年之后,落地均价高达160万元的保时捷帕拉梅拉,竟然以一台看似小众的轿跑车,成功碾压奥迪A8L这样的实用性强、宜家宜商的五座/四座商务行政豪车,销量赶超A8L。





2021年,保时捷帕拉梅拉在华喜提16219台总年销量,创造历史新纪录。排名中国进口轿车销量第5位,仅次于第四名的奥迪A5和第三位的宝马7系,宝马7系去年总销量不过只比帕拉梅拉多卖了6000台,但后者的成交价却达到了宝马7系的近三倍,就利润率而言,帕拉梅拉完胜宝马7系和业内老大奔驰S级。





反观帕拉梅拉的“廉价版”: 奥迪A8L的2021年总销量只有15646台,2022年1-2月奥迪A8L总销量更只有2087台,远远落后于保时捷帕拉梅拉同期两个月的3037台。





事实上,帕拉梅拉和奥迪A8L本质上还是大众公司在百万旗舰行政轿车的“双保险”,两者加起来总销量稳稳超过奔驰S级+迈巴赫S级,妥妥的稳赚不赔的组合。这两款车拥有类似的底盘、2.9T的帕拉梅拉专用发动机也是和奥迪共同研发的,奥迪主导这款EA839 2.9T和3.0T的研发,自己用的却是A8L上的3.0T V6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保时捷的2.9T只是调教稍微不同而已。




年轻富人群体只可能买帕拉梅拉,绝对不可能买奥迪A8L,帕拉梅拉之所以在中国逆袭成功,仅次于奔驰S级,成为我国进口百万行政轿车销量的第二名,绝对是因为帕拉梅拉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彻底抓住了35岁以下富二代群体的消费需求。





保时捷Panamera 最低配指导价格为97.3万,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为246万,落地均价普遍高达170万元人民币。

奥迪A8L最低配指导价格为86万,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为197万,实际落地价不足85万元。





奥迪A8L还是那个A8L只可能让50岁开外的中老年男子购买,帕拉梅拉依旧还是那款帕拉梅拉,不过中国富豪向来买车“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帕拉梅拉拥有更撩妹的外形和品牌形象,可以打动更多的社会成功的中年男性,转而抛弃A8和7系甚至S级,购买更年轻态的帕拉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