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ghz有什么用(24ghz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盲点监测系统的核心部件。很多自认为专业的车主首先关心的是芯片,我遇到过很多客户首先问的问题是“你们的芯片是国产还是进口的?”。

关心芯片是没错,目前国际上的一些先进芯片确实比国产的要好很多。但是大家普遍忽略了一点,只要肯花钱,不管是国产芯片还是进口芯片都是可以买到的。

但是,雷达的核心部件除了芯片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天线。要知道,雷达天线都是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而目前,国内能够自主研发出优质天线的企业并不多。目前用雷达的天线方案主要有一发一收、一发两收、两发四收这几种。

谷智感盲区监测系统24g一发两收雷达

一发一收和一发两收以及两发四收有什么区别?

一发一收是最基础的,基本上懂一点研发的企业都能做出来,所以这也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多的方案。因其开发简单,成本低,所以目前国内80%以上的企业都用这种方案。

但是低门槛换来的自然是低功能,因为其只有测速功能,没有测速和测距的功能,所以其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一发一收的产品只能针对车速比本车速度快15码(部分系统10码)以上的目标进行监测,假如旁边车道有车辆以相对比较接近的速度超车(假如本车70码,邻车78),安装了一发一收盲点监测系统的车辆是无法发现邻车的,从而漏报,这个时候,这套系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后视镜盲区

其次,一发一收方案的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信号有多远,预警就多远。盲点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在高速行驶时,监测相邻车道的行车。一发一收方案的产品,因为不能屏蔽横向的信号,导致横向第三甚至第四车道来车都会出发报警,这就给驾驶者带来极大的干扰。

除了以上两点外,更有部分企业连一发一收的测速功能没用好,只能通过加装GPS的方式来测速。GPS反应相对迟钝,一般在车子行驶一段距离之后,系统才能启动工作,另外如果在山区、隧道等信号差的地方,系统就会直接失灵。

一发两收和两发四收,其技术难度要远远高于一发一收,其成本也高很多,目前国内只有广州德谷科技等少数几家企业能设计出一发多收和两发多收的天线。

奔驰加装盲区监测系统

一发两收和两发四收的天线相对一发一收方案而言,多了测距和测角两个功能。测距和测角两个功能有什么作用呢?我们举个例子来给大家说明一下。

首先,可以通过算法来选取有效的信号区域,屏蔽掉多余的信号区域,从而可以屏蔽第三车道的干扰,只针对相邻车道进行报警。

其次,不受目标车速限制,不管邻车快速超车,还是速度接近超车,甚至是装有一发两收或两发四收方案盲点监测系统的车辆在超别的车辆时,只要对方进入本车有效监测范围,都会报警。这就可以避免一发一收系统的漏报的情况发生。

24ghz和77GHZ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里的24g和77g代表的是一个频段范围,我们习惯上把24-26GHZ这个频段范围的统称为24GHZ,76-81GHZ频段范围统称为77GHZ(或者79GHZ)。很多用户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77g一定比24g高级,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不管哪个频段,都有不同的方案。

24g有一发一收方案,同样77g也有,并不会因为频段不同了,就可以改变本质。77g相对24g而言,主要有两点区别。

第一点是体积小,其天线长度可以做到24g的三分之一,所以体积可以大大缩小。

第二就是传输距离,77g有效传输距离可以达到200米左右,所以目前前向雷达主要都是采用77g频段的雷达。在盲点监测系统方面,一般取50米的距离足够了。

谷智感77g盲区监测系统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如何选择盲点监测系统已经有了结果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优先选一发两收或者两发四收方案的产品,至于要24g还是77g就要看对距离的需求了,需要远距离的可以选77g,需要近距离的则选24g。目前,丰田 、日产、奔驰、宝马等大部分原车系统均使用24g两发四收方案,蔚来、比亚迪等则采用77g两发四收方案。

当然,除了采用雷达方案的盲点监测系统还有如特斯拉使用的摄像头方案。但是摄像头受天气影响比较大,晚上、雨雾天气等能见度低的环境下,摄像头识别度不高,对效果影响比较大。

摄像头方案的盲区监测系统

列举一些不同方案的雷达给大家选择。

24g一发一收: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实在太多了,不一一例举。

24g一发两收:谷智感、匠承

24g两发四收:大陆(丰田、日产等原车方案)

77g一发一收:铁将军、法雷奥、神目

77g两发四收:谷智感、奥达世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冒犯请留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