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b411是什么意思(81(12B410))

对于行测备考考生来说,资料分析中的增长量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考点,而在增长量的求解过程当中,

中公教育认为,对于此公式来说,常用的方法为特征数字法,即将百分数直接或者间接转化成分数的形式,从而简化计算。

具体题目如下:

例1

A.4695 B.4249 C.5460 D.5833

【答案】A。

中公解析:

原式近似等于

结合选项,选择最接近的A项。

例2

A.326 B.411 C.493 D.534

【答案】B。

中公解析:

结合选项,选择最接近的B项。

通过上面两道题目发现,我们可以根据数据敏感解决一些常见的分数,但是稍微复杂的很难记忆,因此我们可以借助以下技巧记忆。

第一组:借助已知数据进行除法运算,得到相应的百分数与分数转化。

等这些分数都是考生已经熟知的,那我们就可以根据已知的分数进一步拓展,

第二组:借助已知数据进行乘法运算,得到相应的百分数与分数转化。

以此类推可以通过乘以不同的小数字,得到其他的分数与百分数的转化。

接下来我们通过题目检验一下。

例题

2017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435元,增长8.6%,占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人均经营净收入2117元,增长5.6%,占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4%;人均财产净收入1056元,增长4.2%,占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2%;人均转移净收入2324元,增长11.9%,占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8.0%。

问题:2017年上半年,人均经营净收入比上年增加约多少元?

A.112 B.143 C.183 D.212

【答案】A。中公解析:结合材料中数据,

5.6%近似

选择A选项。

因此,百分数与分数之间的转化,我们一定要学会利用现有的数据进行拓展,将不熟悉的百分数通过乘除法的运算,转化成我们熟知的分数,从而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