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两厢长宽高是多少(奥迪a3两厢长宽高分别是多少)

如果说想买一款豪华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无非就是奥迪A3、宝马1系和奔驰A级里边去挑了?至于挑哪辆,其实不妨去参考一下今年以来他们分别的销量情况。


以上是2020年5月份豪华紧凑型轿车终端的销量数据表,从表中我们能看到奥迪A3的表现完胜同级对手,并且其1-5月以34146辆的销量成绩位居豪华紧凑轿车榜单第一。

当然,想入手A3的也不妨再等等今年的换代车型。近日,有消息称,全新一代奥迪A3两厢版已经正式申报,预计年内上市,相比现款它的外观会更加激进,配置上也会更丰富,下面一起看下它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两厢版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虽然还是六边形进气格栅,但面积会更大,尺寸也会更加锋利,配合两侧犀利的LED前大灯,彰显霸气。发动机盖上还设计有两条隆起的线条,下方的两侧进气口呈现不规则形状,层次感十足。总体而言,它们共同营造出整车动感的前脸形象。

车身侧面,新车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尾灯,勾勒出修长的车身姿态,新车配备的轮胎有17寸和18寸两个规格可选。同时配备有电动尾门。

尾部更加狭长的尾灯组与前灯相互呼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更为整车增添不少运动气息。后保险杠还采用蜂窝状进行点缀,更显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国产奥迪A3两厢版会比现款来得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343(带套件4351)/1815/1458mm,轴距2630mm。虽然相比现款有所提升,但是和奔驰A级相比,还是显得小家子气了。后备箱容积为380L,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可以扩展至1200L。同时,据官方称,未来奥迪还会推出加长后的三厢版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需要。

内饰方面,全新国产奥迪A3两厢版采用了非对称的中控布局,整体布局都会更偏向驾驶位。这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分层式中控台设计也让整个中控部分层次分明,与此同时,10.1英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多功能方向盘都让车内氛围更具未来感和时尚感。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两厢版在海外版提供了1.0T 、1.5T和1.5T+48V三种动力版本,但国产A3会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百公里油耗5.8L,最高时速210km/h。

底盘方面,全新国产奥迪A3依然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和现款基本相同。但是它加入了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渐进式转向技术、适时四驱系统等,让车子在操控及性能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写在最后

全新国产奥迪A3不仅有两厢版,还有三厢车型,作为入门级紧凑型轿车的明星车型,相信换代之后会更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以巩固其入门豪华紧凑型家轿一哥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