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多少版本好(奥迪q5什么版本最好)

一直以来,奥迪品牌都是国内豪华车市场中的霸主之一,进入国内的三十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2008年,奥迪推出了SUV车型奥迪Q5,该车一经推出便屡获奖项,后续更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升级。

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4月,奥迪Q5L累计销售新车近5.5万辆,而其老对手奔驰GLC L和宝马X3分别是5.4万辆和4.9万辆的成绩,这也从侧面体现出Q5L的产品力与影响力。如今,奥迪Q5L迎来了改款,在多方面都有了不少改进与提升。

起售价贵近1万,凭什么?

5月份上市的新款奥迪Q5L官方指导价为39.68万-48.70万元,相较于老款38.78万-49.8万元的售价,在起售价方面略有上涨,但相应的,新款奥迪Q5L也标配了一大波新配置。

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奥迪Q5L在外观方面的大致继承了老款车的设计,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整体年轻运动的风格,并在细节方面提升了该车的运动属性,如八边形Singleframe前进气格栅、更多的熏黑处理元素等。

素有“灯厂”之名的奥迪,在新车外部装备的提升上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灯光配置。对于老款奥迪Q5L来说,入门车型搭载的还是氙气大灯,而新款车型则是全系标配LED光源头灯,而且大灯内部结构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具有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较老款车型新车长度有所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是奥迪A8搭载的OLED尾灯也出现在新款奥迪Q5L上了。尾灯经过重新设计,灯腔内部OLED光源为三段式,相较于老款简单的流水转向,能够呈现出更智能化的数字点亮效果,科技感直接拉满。

除了灯光配置,新款奥迪Q5L从入门级车型开始就标配了倒车影像和前后雷达,并能够全系选装中高配车型才有的360°全景印象功能。

新车内部的布局与老款车型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毕竟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将内饰和外观结合来看反而呈现出一种撕裂感,这也是目前很多人吐槽该车内饰的原因。不过好在扎实的做工、用料依旧维持住了奥迪该有的豪华感,而且新添的科技性配置,也为新款奥迪Q5L车内增色不少。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提升至12.3英寸,原本8.3英寸的普通中控屏也被10.1英寸的触控中控屏代替,更主要的是这些都是新款奥迪Q5L全系标配的,内置了最新一代的MMI信息娱乐车机系统,配合标配的CarPlay和新增的车联网功能,应该能够提供更好的智能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代号为DTA的2.0T发动机,依旧分为低高两种功率两个版本,搭配12V微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8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7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总体来看,新款奥迪Q5L相较于老款车型,最大的提升就是在强化了配置的同时还做到了全系标配,将不少往常仅有中高配车型才具有的科技配置下放到了入门级产品上,这或许也是新车起售价提升的原因。

哪款性价比高?

新款奥迪Q5L包括一款30周年纪念版车型在内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同为39.68万的40TSFI时尚动感型、40TSFI时尚致雅型可以看做风格不同的同款车型,两者之间的差别仅在于运动外观、运动座椅等方面。

此次新款奥迪Q5L的提升就在于强化入门级车型。奥迪Q5L入门车型具备LED前后灯、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CarPlay以及车联网、后排独立自动空调等,而且如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主动刹车这样的安全配置也一个不差,完全能够满足安全需求和日常出行。

40TSFI豪华动感/雅致型相较入门级车型来说售价高了近2万元,提升的方面主要在于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氛围灯等科技、舒适型配置。

售价45.02万元的45TFSI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就是全方位的豪华了,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并且还具有20寸轮毂、B&O品牌音响系统、360°全景影像、座椅记忆等。

售价48.70万元的顶配车型45TFSI臻选动感型自然不必多说,功能相当齐全,其中不少都属于越级配置,如矩阵式LED大灯、OLED尾灯、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

总体来看,个人觉得新款奥迪Q5L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39.68万的两款入门级产品,40TFSI时尚动感型/致雅型,功能丰富实用,动力也满足出行需求,安全配置更是一个不落,产品力十足。当然,如果对于豪华有更多的追求,中高配车型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竞品表现如何?

奥迪的竞品还用说吗?奥迪Q5L的竞品还需要说吗?那必然是宝马X3以及奔驰GLC啊。而除了这两老对手,如林肯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也在蓄势待发。

就目前在售的产品来看,率先完成更新的奥迪Q5L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优势并不明显。车身尺寸和配置相较于现款奔驰GLC和宝马X3也没有拉开更大差距,相较于林肯航海家这样更为主打产品力的车型来说优势就更小了。

动力部分,宝马X3、奔驰GLC以及奥迪Q5L参数差别不大,但是前两者的AT变速箱在驾驶体验上应该会更有优势。

目前SUV市场如百花齐放,高端SUV产品领域更是你追我赶。奥迪Q5L在产品方面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但其对手们也没有落下脚步。工信部最近流出了新款宝马X3的申报信息,全新一代奔驰GLC的路试谍照已经被曝光,新款奥迪Q5L并不安稳。

整体而言,新款奥迪Q5L的变化显而易见,颜值提高、配置丰富,入门级车型性价比激增。相较于老款车型,新款奥迪Q5L的改变还是值得肯定的,可惜作为率先焕新的产品,该车与同级车型没有拉开差距,再加上同级车型如今较大的优惠力度。不过话说回来,奥迪Q5L之所以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靠的也是均衡的产品表现和出众的终端优惠,相信在不错的优惠下新款车型能够有良好的销量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