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的感应开关多少钱(安全气囊感应器多少钱)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买车除了要考虑美观、舒适性等等,最主要的还是要关注车辆的安全性,开车是与我们安全息息相关的事情。随着道路车辆越来越多,如果消费者们对安全性没有需求,厂商对此也不会引起重视。

据不完整统计,国内每天都要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故5万多起,这是一个非常的大的数字,在汽车上除了安全带、制动系统之外,安全气囊也是常见的保护措施。

安全气囊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0%左右。

为了保证安全气囊在适当的时机打开,汽车厂商都会规定安全气囊起爆条件,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气囊才会爆炸。

虽然在一些交通事故中,车内乘员碰得头破血流,甚至出现生命危险,车辆接近报废,但是如果达不到安全气囊爆炸的条件,气囊还是不会打开。

从理论上讲,只有车辆的正前方左右大约60°之间位置撞击在固定的物体上,速度高于30KM/h,这时安全气囊才可能打开。这里所说的速度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理解的车速,而是在试验室中车辆相对刚性固定障碍物碰撞的速度,实际碰撞中汽车的速度高于试验速度气囊才能打开。

安全气囊属于一次性用品,那安全气囊弹出后,修复一次要花多少钱?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一旦气囊弹出爆炸后,将无法重新使用,在引爆后须回维修厂家重新更 换一个新的气囊。因车型不同,安全气囊的价格也不相同。重新安装一套新气囊包括感应系统和电脑控制器,大致需要5000-10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