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火星车飞得远是什么(为什么火星车在火星上行驶慢)

这两天不光有领事馆事件,还有火星探测让人们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多了两个谈资。

那么我们为啥要跑那么远去呢,跑去干啥呢。

这个问题,首先是,告诉全世界,咱中国人现在有能力跑那么远了,人们能够跑多远,是一种能力,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的时代现在可能是具备了,但是用眼睛看就能够体会外面的世界什么样吗,想想就够了吧,这就像馋着急的时候,看别人吃得满嘴油吧。

咱自己也要跑到面前去看看,近些年,今年是最好的机会。为什么呢。

大伙儿看看,这第四个星球就是火星,它不是一直都在地球的边上,今年它距离地球最近,所以,今年,阿联酋、美国、咱自己都发射火星探测器。

任何一个远行,大家都要准备上好久,不会草草的上路,当然了,现在在地面上,出个门,拿个手机就可以了,这是因为现在地面上的支持系统发达到了,不需要准备太多。可是,要跑去火星,这个事情,一定要想仔细了,因为那里,除了咱自己带去的东西而外,啥都没有。

要准备这样大的一个工程,会带动整个国家的相关项目,当我们真的具备这个远行的能力之后,全世界都会知道,中国的综合实力达到了什么程度。

这是我们的火星着陆器,着陆之后的样子,火星车,还要慢慢从上面下来,才可以开始咱国家的外星球的第一步。

这是过些日子美国人要发射的第四个登陆火星的火星车,它和咱的火星车,看起来没啥不同,就是多了一个现在满大街都可以看见的无人机。火星车的动力是来自于太阳的太阳能,而火星车的太阳能电池板不可能做太大,所以,在能量有限的情况下,每天跑个百十来米就不错了。要是把这些能量给到无人机呢,那就大大的不同了吧,让它飞得高高的,视野一下子就宽了,远了,要是向远处飞呢,当然就要跑得比火星车要远得多。

同样的能量给到火星车这么大个家伙,和给到一个小小的无人机,这就是不同的想法,造成的不同的结果。咱们为啥不也弄一个到火星上去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这是第一次上去,没有实际的经验,这个无人机当然不可能是像在地球上一样,由地面人员来操作,要是可以这样的话,弄一个上去,也是没啥关系的。我们可以在地球上遥控火星车,因为它就在那里,只要安全着陆了,也不会被外星人拿了去。

可是,要在地球上遥控无人机,嘿嘿,我们和火星的距离不远不远,1亿到5亿公里的吧,无线电每秒只能跑30万公里,它的飞行状态,咱也看不见,要是用无线的方式传回来,我们再给它一个指令,这有多么不靠谱,就不去说它吧。

那美国人啥做的呢,完全由火星车自己来指挥无人机。这看上去是一小步,不过,要实现,可能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吧。

火星与深空探索是把目光移到目之不所及的地方,局限在眼前,可能是一地鸡毛,放远一些,把心思不要全花在脚下这点儿地方,这可能是一个国家给人民的一种远方和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