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加多少号的汽油(17年的汽油车是国几的)

第六轮调价来势汹汹,你怎么看?

今天是三月十七日周四,今晚24时,我国油价将迎来第六轮调价!

本轮调整备受各位车主们的关注,网上更是段子不停,“92号汽油加满,负债满满;95号汽油加满,倾家荡产; 98号汽油加满,三代还款! ”,这一条让车主、司机朋友听到流泪的段子刷屏朋友圈,真的是生动形象了!#买的起车,加不起油##油价又要涨##汽车##油#

【作者:看世界的小同学】

这哪是还是加油枪!

看着日益高涨的油价,身旁有许多朋友不禁感叹:“好怀念2年前的这时候,汽油3块半,高速不要钱,没有各种查码和核酸!”

小同学表示,油价确实上涨太快,昨天跟亲戚去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表示,”趁着还没调价,早点加油,省几十块钱呢。“

小同学也只能无奈地苦笑,加完油一回头,还有好多人在排队。

历年油价变化图,真的一直在涨吗?

小同学特地去查阅了各种资料,想看看究竟这些年来油价的变化幅度是怎样的。

发现油价并不是一直在上涨,不过上涨的峰值确实有走高的趋势。

峰值分别出现在2014,2018,2021年的12月左右。

当油价会出现阶段性的高点时,92号汽油的价格会达到9500每吨左右,与低点的5200左右每吨相比,大约会差出一倍的价格!

同时,在谷底的时间明显缩短,而在谷峰的延存时间,均值都有不同程度增长。


在图中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油价的趋势出现很明显的上移!并且有加速迹象!

令小同学感到震惊的是,油价的四年周期规律,好像正在被打破!

根据上图可以明显看出,油价是作为周期性明显的产品,四年时间会经历一轮高峰和低谷,这次的高峰出现在2022年年初应该没错,但是到了三月却丝毫没有下跌的迹象,国内成品油价格一直在上涨,峰值更是突破了新高。

但是小同学认为,下降的趋势一定会出现!

可能会由于国际事件,国内调整造成延后,但大势不可逆!

经济学中的趋势一旦形成,发生改变的可能性就会很小,周期也有同样的特点。

从增长率的角度来看,有加速趋势

从油价上涨增长率的图来看,增长率出现加速趋势,也就是涨价的时间越来越短,幅度越来越大,也难怪很多车主直呼:”加不起油!”

间接造成了车主们觉得只涨不跌的假象,短期内的快速上涨对人的心理冲击很大,难以接受!

国际原油盘中微涨,但跌势不变

布伦特原油等国际原油品种盘中出现上涨,但是很快涨势回落。

这恰好印证小同学前几日的国际原油价格分析,国际原油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如果不出现太大的国际事件之前,将不会逆转趋势,朋友们可以翻阅往期文章查看。

同时,俄乌第四轮谈判将进行,停战呼声增强,和平才是时代的主流!

相比前几日的最高价139.4美元/桶的价格,国际油价已经回落近三成!

原油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览表

小同学将最新的当前国内成品油价格放在下面啦,过了今天晚上24时,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国内成品油价格最新附表如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取。

云南、陕西、四川、辽宁、新疆、青海、西藏,贵州、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油价没有实现统一价格,数据可能有细微出入,需要根据当地油站定价。看到这条信息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去加油,这次的油价根据计算涨势已定!

把这条信息分享给你有车的朋友们,提前加油可以省几十块钱!

3月17日(周四)24时全国调整后,预计平均每升柴油、汽油价格涨幅约0.72元每升,突破九元大关!

图中可以看出,海南等地区油价已经达到9元每升,本轮调价之后有可能突破十元大关!

有海南的朋友可以告诉小同学为什么油价会那么高吗?

好啦,这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啦,谢谢您的点赞转发,感谢您的阅读,谢谢您的点赞转发,您的支持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关注小同学,第一时间获取油价信息,每天带你了解不同的经济知识。

【作者:看世界的小同学】 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生活就像是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越品越有自然的甜;

生活就像是一杯没有加糖的黑色咖啡,苦苦的,带着一点幽香;

生活就像是一杯奶茶,甜甜的,暖暖的,那是幸福的回味。

早安,朋友,新的一天要加油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