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轿车的转弯半经是多少(普通轿车转弯半径是多少)

汽车的转向系统是控制汽车行驶方向的装置,方向盘又是驾驶员操纵汽车的核心机件之一。因此,驾驶员必须熟练、准确地使用方向盘,从而确保行车安全。在了解汽车转向的操纵之前,先要熟悉以下几个概念。

①转弯半径

汽车的转弯半径,是指将方向盘向左或向右打到底,使汽车低速行驶,其行驶的圆圈半径,叫做汽车的转弯半径。转弯半径的大小,是根据汽车的转向角和轴距长短来决定的,如果转向角相同,轴距长的汽车转弯半径就大,行驶中遇有弯道,转向就相对困难一些,反之就容易些。

②内轮差

汽车的内轮差是指汽车在转弯时,内前轮与内后轮所留下的行驶轨迹不在一条弧线上,它们之间的差就叫做内轮差。轴距越长,内轮差就越大。因此,一些较长的大型货车在转弯时就应注意,既要保证前外轮不驶出路面,又要保证内后轮不掉沟或刮碰其他障碍。

③稳定性能

汽车在行驶中,由于路面倾斜或转弯时离心力的影响,会产生一种从侧面作用于汽车上的力——“横向力”,当这个力大于汽车横向稳定能力的时候,就会使汽车侧滑、响胎,甚至翻车。汽车在行驶中抵抗这个“横向力”的能力就叫汽车的稳定性能,它会因道路倾斜度、车速、制动力、转向角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因此,驾驶员在操纵汽车转弯时,一定要三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