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银色一般多少钱(银色车改白色要多少钱)

车辆非法营运(俗称“黑车”),不仅扰乱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还会给疫情防控、客运安全等带来严重隐患。5月25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南通火车站附近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黑车”。这辆“黑车”不收乘客的现金,改为让乘客在加油站付油钱,以抵扣乘车费。不收现金改“加油”的交易模式,连支队执法人员都感叹:执法案件中,这种方式还是首起。

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支队执法人员在南通火车站送客平台巡查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存在非法营运嫌疑,便立即上前检查。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得知,车辆驾驶员张某与乘客相互不认识。原来,这名乘客在如东准备到南通火车站,发现张某车辆挡风玻璃上贴有招揽生意的电话号码,就通过这个号码与驾驶员取得了联系,并且谈好乘车费用为200元人民币。车辆在行驶途中,驾驶员发现车辆需要加油。为了不留下收费证据,驾驶员张某对乘客说“你把钱去加油站付掉就行了!”于是乘客就支付了200元加油费用,用来抵扣乘车费。

经调查,驾驶员张某不具备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车辆也没有道路运输许可证,其采取线下拉客从事非法营运的活动,属于执法人员日常所说的传统“黑车”。目前,驾驶员张某已经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也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依据《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将对他处以罚款。

在当日的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查到了一辆网约车。该车已经办理了道路运输许可证,但是司机还未取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必须‘两证’齐全,这是绝对不含糊的。”执法人员表示,该网约车有证,驾驶员没证,同样不允许从事网约车客运经营活动。

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薛毅介绍,近年来,经过执法人员不定期巡查,以及科技化执法手段,极大改善了南通火车站附近的客运经营市场。“执法的最终目的不是处罚,而是要求从业人员依法规范经营。在营运过程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严防死守。”薛毅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一定要坐正规的出租车和网约车。 通讯员 包宏龙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梦雪

来源: 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