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q3是什么(华为Q3是什么意思)

降噪的风很大,众多耳机纷纷打着降噪的名号实质没什么作用,对于这批耳机我得出一个结论:“只要塞在耳朵里面音乐放大,本身就是一种降噪”。于是我对那些低价位带降噪两个字的耳机都持有怀疑态度,特别是“主动降噪”。我抱着这样的心态打开了华为CM-Q3(华为主动降噪耳机3),结果大为惊喜。这款耳机究竟好在哪里?让我们细细剖析。

华为的包装比较简洁,这个非常商业的“直男”包装也是我对它误解的原因之一。但是无论是产品名还是产品都非常清晰直观。

包装的侧面还有配件清单,底部有防伪码、条形码等信息。

华为这种书页式的翻盖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盖子上还印着模特图和各种降噪模式,右边透明的盖子能直接看到产品。

塑料盖下面有个可以用来掀起的片,还是比较好拿放的。就是这个绕线的设计,要把它放回去比较麻烦。

不得不说,这个耳机本身还是比较好看的。虽然也是酷黑的商务风,但金属线圈的外表和耳撑形状的设计平添几分运动气息,男女皆宜。这种材质比较耐用,不易留下指纹。

双侧耳机的外侧面就有麦克风收音孔,还表示了L和R。除了外侧面,耳机的“脖颈”处也有收音孔。

耳机内侧面以磨砂塑料作为材质,为贴近耳朵的舒适度做考虑,内侧面有透音孔,加强听觉体验。

HUAWEI的标识印在线控的外侧。

线控内侧则是“+”“-”和一个中键。

线控侧面还有一个主动降噪的开关,当主动降噪处于工作状态,旁边有一个指示灯会亮。

耳机的接口为Typer-C接口,这也是为了适应许多安卓手机取消3.5mm接口而设立。

别看华为外观简洁商务一股“直男”味,内在却十分细心,它不仅配备了3种型号的耳塞、4种不同型号的耳撑,还附带一个可拆卸衣领夹。

做完外观的鉴赏后,我用华为P20手机对耳机的性能进行了一系列测试。

操作方便性

因为不是蓝牙耳机,连接不会出问题、无需充电、也没有繁多的APP,插上既用极为方便。主动降噪功能也用线控来控制,比较方便。线控按钮灵敏,无论音乐的调节还是接电话使用都非常简洁方便,没什么毛病。唯一我觉得缺点的地方,就是无论官网还是售卖点、包装盒都会有一行提示:“本产品支持华为mate10,P20、荣耀V10系列手机、以及后续使用麒麟970以上芯片平台的手机,更多型号手机支持情况请扫二维码进产品官网。”如果你想购买使用的话,还要看看你的机子能不能用兼不兼容。

降噪性能

当我和我的朋友们带上耳机尝试华为CM-Q3的降噪效果时,无一不是惊讶的。我有一朋友发言:“效果还是挺不错的,但和1000XM3不能比。”说完他就觉得自己失言了,我嗤笑,“1000XM3什么价位?华为CM-Q3什么价位?你能拿这两个去相比,就说明华为CM-Q3已经成功了。”

华为CM-Q3的主动降噪名副其实,能让你明显感觉到有主动降噪效果,这在这个价位能做到主动降噪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我不能说它的降噪效果能达到90分,但也有个70分上下。

人声降噪★★★★

在室内,讲话声大概能减弱60-75%,一些轻声细语基本能笑出90%。近距离讲话的声音削弱比较明显,距离较远的效果相对差一点,这可能和麦克风收音有一定关系。

键盘降噪★★

带上耳机键盘声还是比较明显能听见的,键盘声大概能削去的只有30%-50%。除了键盘以外,耳机对其他高频的声音降噪效果也相对较差。

马路降噪、风噪★★★★☆

华为的马路降噪功能还是比较惊艳的,无论是风噪声、还是高架发出的轰轰声,开启主动降噪功能马上消失80-90%,效果及其明显。虽然还是会有一些汽车来回的声音和喇叭声,但声音比较小而且不刺耳,能保证一定马路行走安全性。

音质音色

低频★★★★☆

我用一首Alisa的《Move Mountains》和尘鼓来试华为CM-Q3耳机。它的低频声弹性十足,力度足声音比较实,虽没达到轰头效果但听起来够带劲。唯一缺点就是下沉不够深,较为平面化。但在同价位耳机中低频表现算十分不错了。

中频★★★★

中频我用张惠妹的《血腥爱情故事》去尝试,觉得华为CM-Q3的音色厚度不错,质感较为常规没有特别之处,无功无过。

高频★★★☆

高频是三频之中较为薄弱的地方,我用了惠威试音碟中的《梁祝》,Gil Shaham所演绎的帕格尼尼悸动(I Palpiti)和David Garrett所演绎的帕格尼尼24三首小提琴曲去试音。可能我本是就是拉小提琴的对小提琴声要求过高,觉得华为CM-Q3的小提琴声虽然高频的高度足够,但有点过于尖锐干涩,而且钢琴、笛子协奏的部分也不够清脆空灵。

人声★★★★

华为CM-Q3对人声的还原还是可以的,没有很明显的机械音电子音。

层次★★★☆

华为CM-Q3耳机的层次并不是很分明,这在《梁祝》、《鼓诗》中比较明显,各乐器都比较混在一起。

立体感★★★☆

声场的立体感不够也是华为CM-Q3的一个缺点,在《尘鼓》一曲中,鼓点的移动没有很明显的方位感。

细节★★★★☆

CM-Q3对细节的掌控还是可以的,换气、口水音都比较清晰。

横向声场★★★☆

CM-Q3横向声场较窄,没有宽阔感,这一点非常影响高低频的发挥。

总体来说华为耳机的音色品质还是比较高的,整个我能打80分左右,没有哪里让我觉得完全不及格的。星数也是为了区分耳机的优势和劣势。但同样,虽有“Hi-Res高音质音频认证”,但也是保证它整体音质还原度较好。但在调音方面,没有那个特质让我觉得特别完美、绝对满分的地方,但这时候还是要提一句它的价位。

总结:

如果你是华为手机用户对降噪有所需求,华为主动降噪是一款非常值得买的耳机。你能用300块的价格享受到主动降噪和不错的低频音色,我觉得省了一大笔钱,就算是买来试水也绝对不亏。

但缺点也非常明显了,如果你不是华为手机,那就要考虑到兼容性问题。像我这样的苹果手机用户,一个Type-C接口就让劝退了,永远告别了这样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