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摄像头旁的小孔是什么(笔记本摄像头旁边的小孔是什么)

近几年苹果手机的销量明显下滑,因为苹果手机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在网络上我们也经常会见到有很多网友在分析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原因就是在于苹果手机的价格,每一年发布新机售价都会贵上一两千块钱。虽然现在每个人的消费能力确实是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些消费不起。

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就是在于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已经不足,很难会再推出一些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设计或者是技术,所以也就让无数的消费者对苹果手机失去了兴趣。

虽然这些网友把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讲得头头是道,但我们不能否认的就是,就算苹果手机是因为这些原因而导致的销量下滑,至今也存在着无数的忠实果粉。而且这些果粉喜欢苹果手机的原因也都是不同的,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手中拿着苹果手机会比较有面子,还有一部分网友是因为感觉苹果手机非常的好用,流畅度非常高,而对于小编来讲,之所以会喜欢苹果手机,是因为手机中经常会见到各种各样的人性化设计,就比如手机后面的静音按键,应该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了。

其实除了手机的静音按键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相信使用过苹果手机的人应该都知道,在手机背部后置镜头的旁边总会有一个小圆孔,直到现在为止,就算是一些使用了苹果手机好几年的用户,都不一定知道这个小圆孔的具体作用,而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小圆孔到底有什么用。

其实这个小孔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降低外界的噪音,就比如我们在平时接打电话的时候,如果周围的环境比较嘈杂,那么在打电话的时候肯定会掺杂着很多的噪音。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苹果手机就在内部加入了两个麦克风,第1个麦克风就是在于手机的底部,来保持通话稳定,而手机背部上方后置镜头旁边的小圆孔其实也是一个麦克风,不过这个麦克风是用来降噪用的。

比如我们在周围比较嘈杂的环境下打电话的时候,这个所谓的小圆孔就会收集外界声音,并且会将收集到的声音进行处理,然后发射出一些跟这些噪音正好相反的声波,通过这种方式就能够做到有效降噪。刚才我也提到过了,这个小圆孔是在手机的顶部,而我们打电话时用来传播声音的麦克风在手机的底部,麦克风会采集我们的声音,而手机顶部的小孔就会收集身边的杂音,这样一来也就能够提升我们在打电话时的通话质量。你们有注意过苹果手机背部的这个小圆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