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君威汽车多少价(君威汽车多少钱)

最近有位老哥想买一台中级车,他每天跑长途上下班,一天就跑100多公里高速。


很明显,他要买的这台中级车,不像城里人需求的那样,要省油、大空间什么的,反而更看重行驶品质。那优先推荐买美系,于是呢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和福特蒙迪欧看了一遍。

最先看的是君威。这车最大的优点,就是优惠大,销售说在售是3个配置,1.5T一个, 2.0T一个,还有一个GS版本。1.5T 智享型,指导价19.68万,优惠4.6万,而且试驾后销售说还能再谈,落地后购置税减半,加上保险2000元贷款手续费等,差不多16.5万元。


听着很划算,这价格也就买一台思域中配,和雪铁龙凡尔赛C5 X入门级持平了。

但这车也有几个问题:首先是车型太老了。这一台君威已经上市5年,虽然今年是做了小改款,但基本没变化。车子看起来比较小,一台中级车看起来和现在的紧凑级车差不多大小。内饰和整体设计还是几年前的模样,后排空间特别是头部空间比较局促,方向盘还是塑料的。

开起来比较像一款代步的家用车,9AT变速箱低速换挡不算积极,也有车主反映换挡顿挫,但试驾时温柔驾驶还是比较平顺的。转向不算沉,但奇怪的是在低速挪车和高速行驶时,力度变化不大。刹车有行程较短,需要时间适应。

其实这一代君威和老君威在定位上是不同的,它更偏向家用。放在几年前,君威还能以精致取胜,现在的眼光来看,在智能化时代确实落后比较多。

迈锐宝XL就在别克旁边,也去看了下,不过动力和君威是一样的,这哥俩就是换标车嘛。迈锐宝XL后排大点,优惠力度和君威差不多,但迈锐宝XL起步价更低,2.0T的也可以谈到15万左右。

说实话,注重实用的话,迈锐宝XL的2.0T车型会比君威好,价格也更亲民,前提是你喜欢它的样子。


最后看的是蒙迪欧。


这车其实没有优惠,有网友说能谈到,那是你的本事。


入门的时尚型店里没车,但15.98万的时尚型,配置够用了,没有了27英寸的屏幕,但从实用角度会更好。轮毂小一寸,也没有辅助驾驶系统,座椅是织物的。

试驾了一圈,试驾车是次顶配,27寸大屏其实作用不大,当然第一次看很震撼,实际开起来你也不会伸手去摸副驾驶位的屏幕。

开起来比1.5T的君威要更好一点,至少平顺性更佳。方向盘转向手感也更轻,提速后车子似乎更加扎实,过减速带悬挂滤震反馈比较高级。反正老哥是比较喜欢大车的感觉,对味。

最后选的就是时尚型,因为从使用角度,入门级的蒙迪欧性价比是最高的。很多网友都表示,我不要大屏,动力一致、基本配置在线就行。销售说要等车,配额较少,下了2000元订金,等2个月左右吧,没有优惠,说会送防爆膜什么的。

另外有网友说蒙迪欧低配没有车,其实是有的,只是配额小,下订要等,所有车型的低配都一样,你去看看雅阁最低配试试?

那为何选没优惠的蒙迪欧,也不要优惠近5万的君威呢?说白了就是要新不要旧,蒙迪欧明显在尺寸和空间上比君威大,动力上也比1.5T君威要好,售价上低配车型对比,实际落地价不会差太多。

蒙迪欧是新车,君威平台技术都太老了,特别是欧宝退出后君威压根就没了魂,下一代君威都不知道长啥样了。蒙迪欧在设计上更偏向国内市场,这是君威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综合来说,虽然蒙迪欧现在入手,会比君威要贵一点,但智能化会更好,设计也是新的,空间大很多,动力上也更强。我觉得没有什么理由,再去选即将换代的君威了。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