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到桓仁多少公里(丹东到桓仁多少公里自驾多长时间)

每年秋天,来的最早的应该要属东北了,因为纬度的原因,这里的秋天比其他地方来的要早些。

而来东北,千万别错过被称为“中华枫叶之路”的本桓公路(本溪县到桓仁县),若是先自驾一番大名鼎鼎的“本桓公路”,再转“通丹高速”,就可一网打尽大半个东北秋色。

本桓公路+通丹高速从长白山南麓穿越到丹东朝鲜

1本桓公路

最佳赏红叶季: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

路线:本溪市→关门山森林公园→老边沟→大地森林公园→洋湖沟被称为“中华枫叶之路”的本桓公路(本溪县到桓仁县),是一段30多公里的山谷路。每到秋季就演变成繁忙的公路,沿途散布着大大小小以红叶知名的景区。

老边沟、洋湖沟、大地森林公园等都是好玩人不多的赏枫佳地。这里的每一座森林公园都是枫林景区,前来赏枫不必担心落空。

沿着本桓公路一直向东,可到达著名的画家村,洋湖沟,这里的枫叶早已艳名在外。这个时候来这里自驾就是走在最秋天的地方。

2

通丹高速

最佳赏红叶季: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路线:通化→桓仁满族自治县→宽甸满族自治县→丹东通丹高速是“东北秋天最美的高速路”,因为有着无限枫情的桓仁是必经之地。这条路线从长白山穿越到中朝边界只需要3小时,一路上途径桓仁县、宽甸县、凤城市,最终抵达丹东。

它,起于吉林省通化县二密镇,终于丹东古城子立交桥,跨过了长白山南麓,一路走过中国北部。它,全程有39个隧道,是中国拥有最多隧道的公路。

高速两旁还设有停车观景台:头镇头道沟、石湖沟乡老道排、东汤镇蚂蚁岭、五龙背镇五龙山.....让你可以不必因错过美景而遗憾。

如果从本溪出发,途径本桓公路后抵达桓仁,再转入通丹高速,光在路上便可品味无限秋光,充分享受道路两旁数不胜数的惊喜。

本溪

▼八盘岭隧道

车一过八盘岭隧道,山峦开始变得色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预示着开始进入著名的\"中华枫叶之路\"——本桓公路赏枫叶的路段了!

远看漫山遍野颜色各异的红叶高低错落很是好看,尤其在靠近水边有倒影的地方,好像是画中画一般,空给人增加了想象的空间。

再过新开岭隧洞,景色更美了!随着车钻过新开岭隧道,秋的盛宴完全拉开了帷幕。公路两边的山峦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多彩的风姿,就像不断更换布景的舞台。

老边沟

过了新开岭隧道五百米处就能看到一条名曰“滴桦线”的村路,由此往南一路走到尽头便能到达老边沟景区。老边沟属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境内的大石湖风景区。

每年十月,老边沟火红一片,红叶、黄叶相间,景区内还有东北抗联活动的前哨岗。

她因绵绵的群山而美,因潺潺的流水而秀,更因“层林尽染,五彩花山”的枫叶而名扬天下。这里几乎没有旅行团,知道的人也不多,正适合自驾游玩。

关门山森林公园

当地人说,不去关门山,就不算来过本溪。关门山以枫叶著称,一入秋,这里便美得像是走进了仙境。

这里距市区48公里,森林覆盖率85%,黄色、橙色、红色........层层叠叠。其中那棵200多岁的枫王,仿佛一个厚重端庄的华盖凉亭,真是难得一见。

园内有棵200多岁的枫王,厚重而端庄,难得一见。进到森林公园后,如果要坐观光车,需要另外付费,单程10元,往返20元,单程大约10公里山路。

大地森林公园沿原路返回到本桓公路再往东行,几公里后便是大地森林公园,河水清澈,枫叶,卵石,溪水构成了大地森林公园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大地森林公园同样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境内,属长白山系余脉的丘陵地带,森林覆盖率达93%。十月初,这里水边的枫叶已非常灿烂。

桓仁▼洋湖沟 洋湖沟,曾是深山老林中土匪藏身的地方。每年的九月下旬始,遍布诸山峰的枫叶像在表演一幕幕变脸戏,构成了一幅幅另人叹为观止的眩目枫景。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与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比,规模更大、数量更多,是东北地区不可多得的枫叶林!

五女山

闻名遐迩的五女山,曾是高句丽民族开国都城。听说韩国人经常组队来“寻根”。在中国东北,五女山原始风光保存相对完好,绝对是必去的景区,不逊于长白山。

上山往下俯瞰的时候特别的美,正好能看到山下的桓龙湖,桓龙湖座落于五女山脚下,隐藏在山川之中,却有海一般辽阔的浩浩荡荡。

枫林谷

在桓仁转丹东方向高速,行驶20公里后在砬门站出高速,右转前行6公里。秋霜之后,五彩斑斓,与湛蓝的天空辉映,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angle

登至红枫顶,纵目一望,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夕阳在山,枫叶在绚丽的晚霞下,尽显枫情万种。

©angle

宽甸▼

绿江村

绿江村,“一眼看两江,一脚踏三界”。春夏时的绿江村不知美艳了多少人,而这里的秋天同样“当黄不让”。

©大羽No.9

美在山林草木的层林尽染,美在云霞、蓝天白云的倒映碧水里。

黄椅山

秋天的黄椅山,深深浅浅的黄与红便像颜料般泼撒在湖面上,有着几分九寨沟的韵味。

乘船游湖领略玄武岩柱林的壮美神奇,两岸红枫为伴,悬崖壁枫林成片,以蓝天为衬,枫红摇曳在悬崖峭壁端,其景致美的爽人心肺。

天桥沟

素有“一山望三县”之美誉的天桥沟,就位于宽甸县和本溪县、桓仁县之间。每到秋天,漫山枫叶遍布,层林尽染。

沿着栈道缓缓而行,聆听小溪的吟唱,欣赏红叶的舞蹈,畅游其间,便是一则陶醉秋事。

丹东

百年银杏大道

丹东又称为“银杏之城”,据说世界各地种植百年银杏树的街道有6条,丹东就独霸了3条,分别是六纬路、九纬路、七经街。

每当10月下旬秋意正浓时,丹东可谓满城金黄,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百年银杏树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黄橙橙、金灿灿的一片,散发着蓬勃的生机,持续到11月!

#自驾闯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