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角钱能买什么(1角钱能买什么东西)

70年代中前期,1分钱可以买2枝散装香烟,当年我和同楼的同学经常一块去奶站取奶。他给他的妹妹取奶,我给我的外甥取奶。最早奶瓶是用广告纸封口,勒上一根自行车内胎做的皮筋。后来改为塑料盖。

当年去取奶的路上,有一个副食品店,就是现在来看,规模也是相当于中等规模,对面还有一个同等规模的百货商店。2个商店相当于中等规模的工厂大车间。商店的宽度至少可以放4辆并排的解放大卡车。

每回在取奶的时候同学都会花1分钱买上2枝烟。我没有烟瘾,或者说没有胆量去偷偷吸烟。手里有1毛钱的时候会买成小人书,有一分二分的时候,可能会买成辣罗卜条吃 ( 白罗卜条外面有点辣椒糊 )

因为家教太严,不敢吸烟。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敢光明正大的从老父亲的烟盒里取一枝,去点炮仗。只是用嘴去吹,决不敢吸,否则禅子伺候。


当年北京前门外,大北照相馆的北面往东约50米-100米,有一家文化用品处理部,主要经营残次品的文化用品,其价格也是相当的便宜。

本色木杆无漆皮的铅笔卖1毛钱18杆,相当于1分钱2支。

有漆皮的铅笔1分1支

有漆皮带橡皮的2分1支

再好一点的是六棱带橡皮的铅笔价位应该在3_5分,上面的漆色非常的好看。只有考两百分的时候,才有机会得到1支。

同楼6个男同学,别人家的孩子考80多分,家长都可以炫耀一下。我如果考了98分,至少2下鸡毛掸子,80分真的不敢想。[泪奔][泪奔][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