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浙f牌照多少钱(浙f是哪里的车牌)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让嘉善区域内高速公路上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免费通行,这个惠民政策将延期两年。

今天,记者从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了解到,经省级部门批复同意,对进出均在嘉善境内的申嘉湖高速姚庄、西塘、天凝收费站,杭州湾北接线高速二期嘉善北、罗星收费站,沪杭高速嘉善收费站,且使用ETC通行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免收通行费,原有政策于2021年11月9日24时截止,现延期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

“此项惠民政策能够顺利延续,将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高速出行环境,有效缓解嘉善主城区内的交通压力。”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年省下一个名牌包包的钱

“浙F牌ETC是首要,环进环出不能少,设备检查有效否,环线免费助你行。”一首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收费员自创的“薅羊毛”顺口溜,说明这一年来,进出均在嘉善县境内的申嘉湖高速姚庄、西塘、天凝收费站,杭州湾北接线高速二期嘉善北、罗星收费站,沪杭高速嘉善收费站,且使用ETC通行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的车主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免收通行费的政策红利。

“我家住大云镇,每天要在嘉善收费站和嘉善北收费站往返两趟,原本单趟收费16元,优惠后一天可以省32元,一年可以省下一个名牌包包的钱。”对这一优惠政策,嘉善市民张先生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早晚高峰时段,主城区内的交通压力比较大,通过走环主城区的高速公路,节省了开车时间。

据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统计,自政策实施以来,免费通行车辆约124.4万辆次,免收通行费约1351.03万元。

“通过这一年的政策实施,受托管辖的姚庄、西塘、天凝、嘉善北、罗星5个收费站,让我们看到了通行顺畅的可观成效。”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落实有实效,一是公司不断调整现场交安设施、人员配置,加强收费员工业务知识,二是广大车主的积极配合,“在政策临近期,我们公司积极与嘉善县交通局反馈政策实施效果、道路拥堵缓解等综合状况,提早落实申请延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最终顺利将政策延期。”

在吹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号角的大背景下,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表示,要以人为本,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高效的通行环境。

市本级免通政策或可延期两年

实施主城区环线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目的是提升主城区及附近路网整体运行效率,缓解城区内部交通压力,优化城区的发展环境。

去年9月1日,市本级高速环线对部分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对仅行驶在申嘉湖高速公路新塍互通至洪溪枢纽段、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洪溪枢纽至步云枢纽段、沪昆高速公路步云枢纽至王店互通段、常台高速公路观音桥枢纽至王店东互通段、乍嘉苏高速公路南湖(嘉兴南)互通至凤桥互通段之间路段,且进出均在上述高速公路的新塍、王江泾(嘉兴北)、油车港、嘉兴东、王店、秀洲(嘉兴西)、马家浜、南湖(嘉兴南)、王店东、余新、凤桥这11个收费站,并使用ETC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免收通行费。

据悉,该项政策的实施期限为2020年9月1日零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

今天,记者从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缓解城区内部交通压力,全方位增强城市的区域辐射功能,促进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提升,使得公路交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目前已经申请延期该项免通政策,预计延期两年,与目前的免通政策有望实现“无缝连接”。

据了解,市本级的免通政策实施以来成效显著,高速公路正成为越来越多嘉兴人的“出行必需品”,在缓解市本级城市道路压力的同时,有效减少了市区道路的车辆事故。

“我很期待这项惠民政策能够延续下去,让我们老百姓多多享受免通政策的红利。”家住秀洲区、工作在嘉善大云的陈女士说,不仅上下班愿意走“免通”的高速环线,在城市道路拥堵且容易发生车辆追尾的状况下,她去市中心或者城东区域时,也愿意选择走“免通”的高速环线,“主要就是方便啊。”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