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1笔的结束用什么指标好(缠论一笔到底如何确定)

先回顾下前两天的内容:


缠论,无数人读不懂、学不会、但又无法割舍的理论


缠论入门篇及第一课笔和分型(一)


昨天聊到缠论的K线与分型,大家一定要掌握这两个基本概念!


今天要学习的这个概念,可能比较难理解,不急,多看两遍,相对肯定能学会!


第一部分:K线的包含关系!


在日常的K线形态中,两根相邻的K线中,一根被另一根完全包含住,这样就不符合昨日聊的四种分型的条件和特点,所以就要合并。

合并分两种情况处理:


如果出现包含关系前,分型是上升的,就取两根K线中最高的高点和最高的低点,然后合并!

如果之前的走势是下降的,那就取两根K线最低的高点和最高的低点!

如果出现很多根K线包含,则依次处理!


永远记住,先判断方向!


永远记住,先判断方向!


永远记住,先判断方向!


不要觉得复杂,其实规矩说起来很复杂,但理解后实际操作时,基本可以简单到看一眼就能瞬间合并。


布置一个作业,给大家一张比较难的K线图,自己合并看看!


第二部分:笔


包含与合并处理是为了确立好分型,而分型的确立是为了找到“笔”做准备。


笔是缠论中最小的分析单元。


如果说K线是兵,分型就是一个班,那笔就是一个排。

一个排,就可以出去干仗了!


笔是由三个部件组成:顶分型+K线+底分型

因为笔是在两个相邻的顶底之间形成,所以笔也是有方向的。


上升笔=底分型+上升K线+顶分型

下降笔=顶分型+下降K线+底分型


注意!顶底必须对应,永远不会出现“底分型+K线+底分型”也没有平行笔!


注意!顶底必须对应,永远不会出现“底分型+K线+底分型”也没有平行笔!


注意!顶底必须对应,永远不会出现“底分型+K线+底分型”也没有平行笔!


还需要注意的是,中间的K先最少为一根,上不封顶,且必须是不属于顶分型和底分型的K线。


所以最小的一跟笔也是由5根K线组成

不管分型多标准,少一根K线也不是笔。

另外,笔是连续的,一根向上的笔结束后,一定会跟一根向下笔

永远不会出现隔空笔的现象!

布置个作业,大家可以打开大盘月线图,动手画一画笔,分析一下。


也欢迎留言讨论!


总结下:


本章主要带大家认识了缠论最基础的组成部件,以及缠论最小的单位—笔,可能很多人学到这里就放弃了,其实对于缠论来说,后期熟练了,基本一眼就能看出整个级别的走势,画笔、画线段非常快。


对于后期的缠论技术分析来说,交易者更多的是去掌握级别和走势,一两根笔的位置有些偏差并不会影响整个局势的判断,学着学着也总会由精细变得模糊。


但我 想说的是,你现在的精细,才会让将来的模糊更准确,所以不要有畏难情绪。一定要耐着性子去理解


因为缠论的应用确实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


今天周五,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

【珞珈投资:咨询证号ZX0077】

投资顾问:

郭磊 (A0790621050003)

赵永超 (A0790621030001)

■ 特别声明:

【免责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绝不能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大家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公司不因为观看到本文而视其为客户,依据仍是我们收集并认为可靠的公开的信息,以及基于成熟的财务模型和投资模型,不保证所有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为投资买卖的指导和建议,不承担因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