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电线圈电压是多少(摩托车发电线圈电压一般是多少)

记得在2000年的时候,曾经骑过亲戚的铃木AX100的摩托车,当时的一个担心就是害怕没有油了,认为备用油箱还可以骑行1公里,能轻松到家就万事大吉了。

现在,对于国四排放标准+电喷系统的新一代摩托车来说,不管是几千元的到几十万元的,有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备用油箱,没油了,抛锚了,那只有推向加油站,或有人帮忙加油。

市场上的电喷摩托车在油箱底部安置一个油泵,采用主动为喷油嘴供油。当然,这就存在一个弊端就是不能长时间油表处于红色缺油状态,否则,油泵漏出液面,有发热的现象,增加故障率。

可能大家还是沿用以前化油器式的加油方式,喜欢轰油门,快速的加强润滑,尽快行车。其实,电喷车不需要轰油门,启动时连带油门的动作都不需要,不管是北方寒冷地区,还是高原缺氧地区,只需要轻轻按下启动按钮就好,因为ECU(行车电脑)自动完成加油动作。

这里要说的就是一个容易忽略的细节,当开启钥匙时,ECU电子系统会有一个两三秒钟的自检,完成后再发动车子。

很多的化油器式的摩托车可以推车启动,主要是因为多数为交流点火,也就是其发动机点火的电压来源于磁电机线圈发电,即便是蓄电池没电或没有蓄电池,也只是启动电机无法工作,用启动杆或者推车也一样可以发动。

但是现在的电喷摩托车的点火电压来源都是蓄电池,一旦蓄电池亏电,无法实现电启动,连发动机点火都没有了能量来源,甚至ECU都无法供电,更别指望发动车子了,所以电喷车都取消了启动踏杆。

大家说说,如果车子无法启动但有电,能否通过推车来启动呢?有了解的朋友可以留言下。大家讨论下,电喷摩托车没有启动杆,而且蓄电池也没有电,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