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用什么保护(玻璃用什么保护比较好)

我们都知道,戴眼镜的人一旦发现眼镜上有东西,就要摘下来擦一擦,不然就会影响人的视觉体验。汽车玻璃也就像汽车的眼镜,决定着汽车行驶的安全性,那么汽车玻璃你保养了吗?汽车玻璃保养可不是擦擦就完事了,汽车玻璃的保养也是有技巧的!大家来看看吧。

一、合理使用玻璃水

平时的玻璃保养过程当中,玻璃水起到关键的作用,玻璃表面有污渍的时候,用合适的玻璃水进行清洗就会明亮许多。但在跑高速或者灰尘多的情况下,玻璃水会用的非常快,我们也要即时注入新的玻璃水哦。但要注意的是,我们要根据季节以及天气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玻璃水,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于清除车玻璃面上的飞虫残留物;而冬季的玻璃水主要是保证温度低的时候不结冰。

对了,如果玻璃水没了,大家一定不能用洗洁精、洗衣粉等家用清洁剂代替,因为家用清洁剂多数都是有腐蚀性的,时间长了容易腐蚀橡胶管,加速催化雨刮器胶条的硬化。如果是硬化的胶条刮擦挡风玻璃时,就会出现挡风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的情况,所以这一点大家是要注意的。

二、及时更换雨刮器刮片

雨刮器的好坏,也是保证车玻璃清晰度的另一个因素,特别的最近连雨天气,要是没了雨刮器或是雨刮器损坏,开车无疑十分危险。因为雨刮器出现问题了,不但刮不干净雨水,反而会刮伤玻璃。

其实雨刮器刮不干净是有很多原因的,比如:1、雨刷硬化,雨刮器长时间暴露在外面,遭受风吹日晒,常常会出现老化的状况,这个时候换上一个新的雨刮器就好了;2、检查雨刷是否毛躁,若是发现雨刮器有刮不干净现象的,也可能是雨刮器橡胶条毛糙引起的,只要想办法让毛糙的橡胶条打磨光洁就可以了。3、雨刷杆角度问题,这个问题就很简单了,车主只需要调试下就可以了。

三、给玻璃贴膜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这个是作为玻璃保养最重要的步骤。就像我们给手机贴膜一样,车玻璃贴膜也是为了保护车玻璃。给汽车贴上一层薄薄的隔热膜,就能够起到防晒隔热、防紫外线等作用。但要记得,在选用隔热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以不影响行车安全为前提哦。

最后还要说一句,如果车玻璃膜面出现污渍,大家可不要用化学溶剂擦拭,要用专业的清洁剂,清洁布来擦拭。

好了,大家还有什么保养车玻璃的小窍门吗?可以一起讨论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