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汽车机油多少公里更换(日本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为什么日本车4S要用0w-20#


对于车辆保养是尤为重要的,保养是用来维护和判断车辆健康使用的一个依据,当然保养好的车也能够在我们使用上面更加的省心,根据车辆的保养区进行区分,可以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而无论大小保养上面都离不开发动机油的更换,但在油类的选择上面就会存在一定纠结的地方。

汽车机油素有发动机血液之称,我们都知道大多数汽车都使用5W-40和5w30的机油,关于机油的型号种类,这里不多赘述,今天我们来说说为什么日本车在4s店进行保养的时候就要用到0w20的机油,甚至一些车型会使用0W-16的机油。

日系车使用0w20的机油取决于发动机的构造和发动机工作情况来决定的,以日系车本田思域发动机为例,思域1.5T发动机的功率在95kw左右,而德系车大众宝来1.4T的发动机功率达到110kw,从这个里面可以看出发动机功率决定了机油粘度的级别,日系车的功率基本上都是普遍偏小的,对于发动机的机油粘度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同时加上零部件的配合间隙越来越小,零件之间的精度和光度高,而光滑的零件等就对机油流动性上面就有严格的要求,如果用了粘度高的机油就会造成润滑不良,油耗增加,噪音大的问题,使用低粘度的机油恰好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所在。

另一个角度日系的发动机在机油配方上面使用也是不同的,例如,嘉禾兴产的MIZUHO发动机油就是日系机油配方体系的代表,其配方都添加有摩敌克(MOLYDTC)减摩剂,在机油使用上面增加了化学的油膜层,同时通过机油的物理油膜厚度(粘度)来保护发动机。

总之,日系车的发动机转速不高,动力不强,工作时温度不高。并且日系车追求燃油经济性,所以大部分日系车的发动机使用0w20机油足以,敢用0W20的机油,日系车为什么如此自信,也是有一定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