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器有哪些功能是什么(华为路由器有哪些功能是什么原因)

对于家住大户型的朋友来说,全屋的 Wi-Fi 信号覆盖相信一定会是一个比较让人头疼的问题,在角落或者复式的其他楼层感到信号差,这种体验还是比较让人难受的。为了解决这种困难,路由器厂商们自然也推出了两种不同的方案,就是多路由无线组网和电力线组网这两种。

这两种方案自然会各有优劣,其中前者会比较依靠更多的线材和器械,而且信号在覆盖范围增大的过程之中,衰弱的状况会比较明显,尽管搭建方便,但就信号而言并不算是一个好方式;而电力线组网尽管会受限于家庭电路的布置,但在信号覆盖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如果要讨论提供电力线组网的厂商,那华为相信会是首选品牌之一。早在多年以前,华为就曾推出过 Q2 和 Q2S 等一系列子母路由产品,而在最近,他们更是推出了新款的 Q6 路由产品,为全屋组网带来了新的优秀选择。

在配置方面,华为路由 Q6 升级到了 WiFi 6+,能支持最高 3000Mbps 的传输速率,下载东西的时候就能更好地发挥出宽带的速度,让上网体验更畅快。哪怕忽略掉它还能支持覆盖全屋 Wi-Fi 这一核心卖点,单单考虑其作为“路由器”的基本功,它都是非常优秀的。

当然还是得强调一下,它在组网能力方面给的配置也是相当全面,能支持 2.4G/5G/PLC 自适应组网,其中 PLC 组网模式还升级到了 2.0 版本,能以全新电力线传输技术,让理论速率高达 1.3Gbps,还有 AI 抗干扰技术,能智能学习环境干扰源,消除 PLC 干扰。

在这种 PLC 组网能力的支持下,它能在家中无预埋网线的情况下进行组网,还能忽略掉墙体带来的干扰,畅通无阻的网络信号能将客厅的电视、书房的电脑和房间的手机全面覆盖,实现完美的全屋 Wi-Fi 信号体验。

更有意思的是,华为还在这款路由产品上加入了不少便利的小功能,比如儿童上网保护、手游加速、可视化智能诊断和华为分享等等,无论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还是追求上分的游戏党,都可以在华为路由 Q6 的支持下,享受到最佳网络体验。

当然,除了面向大户型用户的华为路由 Q6,华为其实也有不少面向一般户型的路由器产品,比如一同推出的新品华为路由 AX6。它的速率表现也是非常优秀,能支持最高 7200Mbps 的 Wi-Fi 6+ 传输,以及丰富的华为路由功能。

作为华为主打的全屋智能概念的基础,我们不难从华为路由 Q6 这款产品看出他们在全屋 Wi-Fi领域的投入与努力。如果你打算为自己家里安装更好用的路由器、更全面地覆盖网络信号,那华为路由 Q6 等一系列华为路由器相信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