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什么牌子(加湿器什么牌子好)


美的Midea、莱克LEXY、格力

飞利浦PHILIPS、戴森Dyson、海尔Haier

......

让人眼花缭乱加湿器该怎么选

近日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

对25个品牌加湿器进行比较试验
每台69.9元到3999元不等

结果发现

重要功能性指标数值差异较大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包括美的Midea、亚都 YADU、莱克LEXY、飞利浦PHILIPS、巴慕达BALMUDA、戴森Dyson、格力、海尔Haier、艾恩姆IAM、志高CHIGO等25个品牌的25个型号。其中,13款从线下实体店购买,12款从各大电商平台购买。



加湿器核心功能指标

加湿量 指在最大加湿状态下,产品每小时汽化或雾化水的能力,加湿量越高,加湿效果越好。


加湿效率 是加湿器产品节能的指标,加湿效率越高,加湿器在同样耗电量下的加湿效果越好。



比较试验根据检测结果

对加湿器的加湿性能作了星级评价

加湿量中,标称“爱丽思”“飞利浦PHILIPS”“小熊”“FLYCO飞科”,星级评价较低。最低的“爱丽思”为电极式加湿器,加湿量仅为103.3mL/h。


加湿量最高的为“艾恩姆IAM”(603.0mL/h),其次为是“巴慕达BALMUDA”(473.9mL/h),两款皆为蒸发式加湿器。


加湿量评价结果表

加湿量评级规则:★:实测加湿量≤120mL/h;★★:120 mL/h<实测加湿量≤180mL/h;★★★:180<实测加湿量≤250mL/h;★★★★:250<实测加湿量≤350mL/h;★★★★★:实测加湿量>350 mL/h。



加湿效率中,标称“小熊”“飞利浦PHILIPS”“爱丽思”“戴森Dyson”等样品星级评价较低。最低的“小熊”为超声波式加湿器,加湿效率仅为5.66mL/(h·W)。


星级评价最高的有“艾恩姆IAM”“巴慕达BALMUDA”“大宇DAEWOO”,皆为蒸发式加湿器。


加湿效率评价结果表

加湿效率评级规则:在额定工作条件下,加湿器单位功耗所产生的加湿量。按照加湿器类型不同,加湿效率的要求不同。按照GB/T 23332-2018《加湿器》的分级要求,达到A级的为★★★★★级水平,低于D级为★级水平。




消费提示

选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