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考摩托车黄牌驾照多少钱(上海摩托车黄牌照多少钱一个)

这次总体是一个偏男性向的选题,在上海的马路上,比较少能看到飒爽的女骑士,属于很受欢迎的稀有生物。很多上海摩友应该也会好奇,究竟上海有多少黄牌女骑呀?


随便找的网络图片,感谢美丽的女骑

这个问题要笼统地直接回答的话,会碰到一些棘手的地方,因为不好意思我没有非本地户籍女骑士的驾照数据,这个可以有,但是这个是真没有。所以我把问题缩小为,究竟上海有多少本地户籍的黄牌女骑士?

之所以只研究黄牌,是因为目前的蓝牌几乎都是套牌的,品牌和车型根本无从研究。

在研究了摩托车车主信息后,我发现很多上海户籍女性车主并不是真的女骑士,而是她的男朋友,老公,父亲(还真的有三岁女娃名下有哈雷的),甚至是黄牛们,借她们的身份证挂的摩托车,因为可能早些时候没有要求摩托车车主一定有摩托车驾照,这里面除了低于18岁,和高于70岁的可以直接剔除之外,我另外剔除了没有D照或者E照的女车主,因为我觉得会不喜爱摩托车而去考摩托车D照E照的女性应该很少很少,知道这样剔除下来之后只剩下多少吗?

我在2022年7月6日做的这次探查,总共发现上海个人名下黄牌摩托车33067辆,其中沪A共11246辆,沪C(不包括CR)共18316辆,沪cdeR三岛共3505辆。

而其中挂在女性车主名下的车辆一共有5944辆,占总量17.9%,而其中真正挂在有D照E照的上海本地户籍女性车主名下的车子,只有1553辆,占总量的4.7%,也就是说你在马路上看到开过20多辆车,才会有1个女骑士。这个可以去问下borg9583,这个他看的多(狗头)。

而对车主去重之后,这1553辆车的车主,只剩下1350人。这就是有D照E照,且名下有上海黄牌摩托车的上海本地户籍女性骑手的真实数量。是不是比想象中的还要少?

这就完了吗?不,我们再进一步研究一上述女骑最喜爱的品牌和车型排行。废话不多说了,我直接上图。


品牌中,前三甲是本田,川崎,雅马哈,可能有人要跳出来骂女大佐们了,反过来也说明日本摩托品牌力真的强得深入人心。接下来前十还依次有比亚乔,宝马,铃木,杜卡迪,光阳,哈雷,凯旋。


最受上海女骑喜爱的型号中,位列前三的是川崎的ninjia400,铃木gsx250r-a,本田的cb650r。接下来位列前十的依次是本田cm300,比亚乔的vespa150,本田的cm500,雅马哈的nmax155,本田的佛沙350,川崎的z400,本田的佳御110。是不是和你街头见得多的车型一致呢?

数据整理清洗不轻松,喜欢文章请给我评论,点个赞吧。能有相同的爱好不容易,希望本文能帮助上海的男骑士更了解女骑,也能让女骑更了解自己,你们是真的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