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强制险保多少(汽车强制险一般多少钱一年)

#众说财经:寻找热爱财经的你#现在有车的人多了,就连回农村老家有时候都停不下车,但是很多人买车险只买交强险。

交强险属于强制性保险,保障范围有限,还有人说,如果不是强制,连交强险也不买。他们是怎样想的?难道他们车技好,还是有钱不怕赔?

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想法,这还要从保险的本质去分析。

其实,汽车保险是一种互助保障,说到底是有不出险的人为出险的人买单,另外还要给保险公司的人发工资,让保险公司赚利润。



我们必须承认一个现实,保险公司不是慈善家,要生存,就必须能养活从业人员,还要盈利,否则保险公司早就破产了,保险业务也就无从谈起。

保险公司怎么盈利呢?只能是收的保费大于保险理赔支出。于是有人认为,交钱买保险是一笔赔本的买卖,自己十几年不出险,却要交几万元的保费,因此有人就只买交强险。

我一个朋友就是这样的,每年只买交强险,如果不是强制要求,连交强险他也不想买。当然,他已经有十几年的驾龄,确实也没出过大的交通事故,看起来好像比别人省了钱。

我另一个朋友却截然相反,一直坚持买全险,也几乎没出过交通事故。他认为买保险就是买平安,花了钱不要紧,不出事故才是最好的,买保险的目的不是为了理赔。

这两种观点思维方式和实际行动是截然相反的,但是听起来好像都有道理,为什么同一个问题,会有两个都有道理的答案呢?保险保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买车辆保险,其实保的并不是平安,因为平安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我们买的只是一种保障,就是当受到损失的能够获得赔偿。



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的保险费最初和燃油车是一样的,但是现在新能源汽车的保险费比燃油车高了,为什么呢?

并不是新能源汽车的事故概率比燃油车高,而是因为保险公司发现如果按照成熟的燃油车收保费,新能源汽车保险不赚钱。

保险公司不会做赔本的买卖,要想通过保险赚钱,必须经过保险精算,只有总量达到一个能赚钱的临界值,保险公司才能有利可图。

这个临界值和四个因素有关系,一是参保车辆多少,二是收取的保费多少,三是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四是交通事故赔偿额度。

因为有了交强险,把参保人的数量增大了,基本保费也锁定了,保险公司的赚钱临界值已经得到保障,其他保险变成了附加险。

有的人只买交强险,就是觉得保险公司收费高,而自己开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较低。只买交强险对自己来说就够了,买其他保险都是多余的。



对于很多经济条件有限的人来说,购买交强险就够了,他们已经为做大保险基数做出了贡献。如果没有他们,汽车保险费用可能会更高。

毕竟车辆保险就是80%的人为20%的人买单,保险公司只是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