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空调氨可以加多少(十代思域空调加多少制冷剂)

思域,绝对算得上本田旗下的一款充满传奇色彩的车型,在本田粉眼中更是一款“神车”,有着无限的魅力。自从1972年第一台本田思域的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44个年头,经历了9代车型的发展。如今第十代车型终于来到,与上代车型不同,这代思域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丰富的配置,还有那全新的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为什么新思域的关注度会那么高?其实看看购买人群就知道了。新思域是一部让年轻人躁动起来的车,我总结一下无非是三点:第一是拥有漂亮的账面数据——是的,目前20万元以下车型很难有能跟新思域相匹敌的竞争对手,年轻人嘛总喜欢吹一波,这样就有了谈资;第二就是外形——虽然说外形见仁见智,不过目前紧凑级车型谈得上有视觉冲击力的绝对不多。

相比上代思域,这代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则更阳刚正气一些,尤其是车头,给人的力量感很强,犹如奶油小生转身健硕型男,更易讨得纯爷们的欢心。另外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也是这代车型的一大特点,个性十足,虽然不一定让所有人一见倾心,但绝对过目不忘。

菱角分明的尾灯造型也相当有特点,如果说上代思域的尾灯是个小括号,那么这代车型就是个大括号,夜晚点亮后,辨识度还是相当高的。

全新思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后悬挂由上代的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变为拖曳臂多连杆独立悬挂,值得一提的是后悬挂采用液压柔性衬套,对于路面的震动隔绝更好些。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采用全框式的副车架。底盘中部采用大面积的护板覆盖,完整把油液管路包裹在内。同时排气管经过之处有隔热瓦覆盖,油箱采用聚酯氨纤维。底盘平整性都较为不错,能有效降低底盘风阻。多连杆式悬架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侧倾,维持轮胎的贴地性。多连杆悬架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

同时相比上代车型,新平台下的思域车身重量有所降低(-22kg),同时扭转刚性也得到提升(+25%)。另外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同时采用液压柔性衬套,理论上可以更好地过滤路面的震动。实际开起来的话,底盘依然是舒适取向(实际上工程师针对国内情况采用了更软的悬挂设定),对于路面的不平震动过滤得足够到位,加上柔软的座椅,舒适性很好,尤其后排。另外,即便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悬挂的回弹也相当干脆,并没有过多的晃动,底盘宽容度高。

思域环抱式中控的布局清爽明快,走的依然是年轻运动风格,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液晶仪表盘、半悬浮中控屏、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相比上代而言有了质的提升。

中控台下方的隐藏式储物格设置了USB、HDMI接口,而且给上方的储物格设置了线槽,很贴心,这种设计在XR-V等车型上已经见过。另外一个优秀的肘部支撑设计能够提升长时间驾驶的安全性,三九点长时间握持酸痛感肯定是避免不了的,巡航时换个姿势搭上去舒不舒服就很关键。

至于动力就不多说了,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21秒。1.5T+CVT的动力总成能达到这个加速成绩相当厉害,同级别车型中也足够出彩。

相比上代车型,全新思域的进化很彻底也很全面,无论是外观的设计、内饰的用料、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动力性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展现出足够强的实力。

另外也不得不说十代思域设计的成功,也带动了一批汽车产业,改装看似和我们遥不可及的爱好,思域的上市,看似变得触手可得;

网络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思域不改不如退下海

思域带动下,让汽车改装行业迎来阳光!“我的飞度能改吗?“”我的思铂睿能改吗?“”我是美系车,我能改装吗?”一群人开始了热烈的改装讨论,大大小小的汽车也涌进了改装热潮中,但是思域不管如何改装,永远是街上最亮的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