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气多少钱一公里(出租车烧气多少钱一公里)

对于司机而言,不仅会关心车子开起来的舒适程度,还会关心油耗的大小 ; 一款性能相对不错,同时油耗不太高,外观再稍微亮丽点,通常会成为很多司机的选择。

有些人花费巨额买来的豪车,却因为油耗过高,而被雪藏在车库里,真是叫人又爱又恨。

而近些年出现了一种比石油更为实惠的燃料,甚至会比油价实惠很多倍,这一下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成为了千万司机心目中的宠儿。

不过想要燃烧天然气,就得将车改装一下,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改装,会影响车子的寿命,毕竟改的是发动机 ; 还有说燃气车子的动力不如燃油的,或者舒服度不行的言论层出不穷。

在本期的内容里,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以天然气为燃料和以汽油为燃料的车子,究竟有着什么区别。

天然气不会影响发动机?

在理论上,天然气的燃烧温度会比汽油更高,容易造成发动机高温,从而影响寿命。

不过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是有冷却系统的,系统会自动调节水温在合适的范围之内,所以说天然气并不会造成发动机的高温。

要知道,发动机的磨损多数是因为在低温状态下造成的,而天然气温度高,冷启动后能更快提高温度,这样反倒可以降低磨损。

还有一点,冷启动时汽油喷油量大,未燃烧的汽油会附在气缸壁上,稀释气缸壁上的机油膜,这就会加大发动机的磨损 ; 而天然气是气体,就不会存在这种现象。

天然气会影响火花塞和点线圈的寿命

天然气的温度过高,火花塞直接与燃烧室接触,点火线圈直接与火花塞接触,更高的温度有可能会影响它们的使用寿命。

不过根据司机的描述,他们使用的几十块钱的湘火炬天然气专用火花塞,每六万公里换一次,换下来的火花塞并没有严重烧蚀,而点火圈从来没有换过,可能高温并没有超过它们的承受能力。

这两种车哪个更好保养?

从理论上讲,天然气中的杂质更多,燃烧积碳多,工作温度也高,会影响机油的使用寿命。

其实烧气的车两万公里换一次机油,一万五的时候用定性滤纸测试,还远远未达到更换标准,甚至比燃油一万公里时还要清澈。

原来,天然气的生产过程中,最多只会有一些水蒸汽和其他的有害气体,就连PM2.5都会很难进去,再加上燃烧时积碳少,机油的使用寿命要比烧油长。

燃气的车更危险吗?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天然气甚至要比汽油更加爆炸。

这种不安全感不是针对燃料的不安全, 而是他们认为在车里背着一个几十公斤的燃气瓶,燃气瓶里又充着几十公斤的燃气,想想就觉得可怕。

实际上,气瓶是很结实的,车用气瓶是有强制国家标准的,是强度很高的压力容器,可以说比车还要结实,见过被严重追尾的出租车,三厢变两厢了,气瓶也完好无损。

其次天然气的爆炸是有条件的,首先,从燃料本身的特点来说,天然气的燃点在650℃以上,而汽油为427℃,天然气比汽油高出勒200℃以上。

要知道天然气在空气中燃烧时的体积界限是5%~15%,而汽油是1%~7%,即大气中有1%的汽油浓度就有可能着火,而天然气要累计到5%才能达到它的燃烧下限。

还有一点,天然气比空气轻,其密度只是空气的55%,如果泄漏,很容易向大气中扩散,这样就不至于达到燃烧界限。

燃气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加气麻烦

汽油和柴油已经在我国使用了近三十年,所以加油站遍地可见,加油就很方便,出门在外你几乎不用担心没地方加油的事。

而加气就不一样了,虽然加气站已经普及了,但数量远远没有加油站那么多,这就会造成加气不方便的问题。

尤其是卡在,经常是跨省战斗,长途跋涉时候,就必须要提前考虑好在某处加气,这就会给人一种束缚的感觉,相当不自在。

其次在加气的时候,乘客必须离开加气站,而且还得掀开引擎盖子,一系列步骤会相当麻烦。

总结燃气和燃油车的区别总结

燃气的优点:1.优惠 2.安全性高 3.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4.更环保 ;

缺点:1.加气时麻烦 2.动能会减少10%-20% 3.占据大量轿车后备箱空间 4.无论多豪华的车,一旦改气,就会给人降低身份之感 (这就是很多有钱人不愿意开燃气车的原因);

燃气车的优缺点:除了贵和污染空气,其他的都不叫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