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正常高速开多少(牧马人高速能跑多少)

成年人不作选择,如果可能的话,三辆车都值得买下。它们都是不可互相替代的好车。

但对于许多没机会把三辆车都试驾过的朋友来说,选择了一辆肯定会对另一辆念念不忘。其实它们的驾驶体验和用车环境还是有挺大区别的,奔驰G价格最贵,而且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

三款车我们都多次试驾,可谓非常熟悉,它们的本质区别是:


Jeep牧马人,文明一点的原始人 44.99-55.99万元

曾经Topgear主持人大猩猩说过:如果一辆车你没有给到你驾驶的乐趣,那它只是一辆代步工具,那样还不如去坐公交车。

而Jeep牧马人,就是一辆可以给到你特别的驾驶体验,满满驾驶乐趣的车。而它这种乐趣,来源于原始的硬派越野感觉。几乎垂直风挡玻璃,机械金属感强烈的车门以及引擎盖,牧马人设计太美的。

但上一代的牧马人太原始了,原始得已经影响了日常代步的实用性。而新一代牧马人就变得文明一点。

文明化的第一点是动力。新的2.0T起步时没V6那么线性,但其实已经很线性,而突然加速时比旧款V6要好得多,零到百公里实测只需7秒,可以胜过路面上大多数车型。总的来说新这套2.0T+8AT比上一代牧马人要好许多。

油耗方面有非常大的惊喜,上海使用实测平均油耗在10升/百公里左右。如果在拥堵的市区行驶,油耗在13升/百公里左右。

上一代的牧马人舒适性太差,而新一代城市代步已经可以接受。但牧马人仍然是一辆不适合跑高速公路的车。

8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你就开始明显听到风噪声,跑高速基本我不敢上到120公里/小时,因为风噪声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所以牧马人的高速油耗降不下来,主要因为风阻太高。

密封性方面虽然比上一代好多了,但冬天开新牧马人如果想车厢降温,一个好方法不是调节空调——只要你把车速提上去,你马上会感觉得到冰冷的风往你脚下和身上吹,车厢温度马上降了下来。


路虎卫士,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 69.80-97.8万元

如果说牧马人仍然保留很多原始的驾驶感受,但又不得不放弃一些现代汽车的文明,那么路虎卫士就是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

同样为硬派SUV,如果你开过Jeep牧马人和奔驰G,会发现路虎卫士是介于它们之间的一辆车。

路虎卫士城市代步开起来更像牧马人,非常硬派SUV的驾驶感,路面的一点坑洼都能感受得到。但卫士其实是比牧马人更大、更重,特别是坐姿更高的车,它更接近奔驰G。所以转个弯你都感觉身体跟着甩出去的感觉。

但卫士比牧马人精致太多了,甚至不逊色于奔驰G。所以当你跑起高速时,卫士的舒适性和豪华性完全可以媲美一般的城市豪华SUV,这一点比牧马人实用太多了。

某些方面说,80多万能买到一辆3.0T 6缸,车身尺寸、豪华实用性接近奔驰G,但价格仅有后者一半,甚至不到。卫士的性价比挺高的。

但与牧马人相比,路虎卫士少了那种原始的驾驶体验,这让人感觉不纯粹,或者这也是承载式车身的另一个缺点。另外是牧马人车重在1843kg,而卫士90也要2140kg,车重增加了也少了点乐趣。

或者这一代卫士不叫卫士,叫发现也是可以的。


奔驰G,深藏不露的贵族 146.80-247.8万元

人生在世可以不开牧马人,可以不碰路虎卫士,但一定要开一下奔驰G。如同超级跑车给人的诱惑力一样,奔驰G给你的是另一种全新驾驶体验,试完回味无穷。

当然拥有它必须付出一定代价:首先是有点虚高的价格,而且我建议你一定要选择V8引擎的G500,4缸引擎的G350不作考虑,但AMG又不是最好选择。第二是它的油耗真的非常高。

奔驰G500车身实在太高了,上下车有登高的感觉,下车关门你也得用点力甩过去——G500开关门声音很大,而且很重手。于是开G500第一个感觉就是高高在上,路面一切信息都看得清清楚楚,给你很高的安全感。

而G500作为奔驰的顶级豪华SUV,它的舒适性并非Jeep牧马人之类可比的,城市行驶即使路面有一些破损也完全能应付,奔驰的悬挂调校功力实在高。

但以上的爱恨,只是奔驰G500给到的驾驶乐趣的一半。而另一半,来自它那副4.0L V8涡轮增压引擎。

而奔驰G500从怠速到高速的所有转速区域,你都感觉得到V8那种粗犷有节奏的低频声音。我以为只有AMG才有这种声浪,原来G500也可以。市面上还能找到这种味道的,只有凯雷德6.2L V8和V8的福特野马。

4.0T V8输出高达421Ps和610Nm,你只需很轻很轻的油门开度,就可以让这辆车重超过2.5吨的大家伙轻盈地跑起来,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9秒。